我想,說到夜景,大家應該都有觀賞的經驗吧!!
只是,不知大家覺得那裡才是你們心目中的最佳觀賞夜景的場所勒?
以下,有幾個地點
大家參考看看吧~~
先說唷...夜景真的很難拍,我承認,我的小紫拍的夜景真的不怎麼樣 XD
還有,我沒有地點概念,所以景點位置,都是上網查來的資料唷~~


大溪 大漢橋
下大溪交流道後右灣到底往大溪方向介壽路下坡接康莊路到底右邊就會看到了

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走到這座橋上
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它
之前都是經過武嶺橋時,遠壤的看著它
走在橋上,不時可以看到成對的情侣or舉家出來散步的人群
雖然是夜晚,卻很熱鬧


新店 碧潭橋
交通路線: 
1.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總站下車。 
2.開車的遊客可經台北循羅斯福路、北新路至新店車站前,右轉過碧潭大橋,再左轉沿新店溪逆行,路左即見碧潭吊橋。或由北二高安坑交流道左轉下安康路一段,經過碧潭大橋,其右可見碧潭吊橋,在碧潭停車場或新店捷運站地下停車場停車。

這碧潭橋的夜景,並不是刻要要去看的說
只是剛好經過,不小心就看到了呀
可以在河堤上欣賞橋上夜景
也有不少人在這裡釣魚唷~~

呵~~似乎,把橋點綴滿滿的燈火
就變成了一個休憩,散步,約會的好場所呢~~


桃園 環保公園
到虎頭山時,會經過桃園高中,一直走,會看到左邊有一便利商店,左轉,一直往上走,約10至15分鐘可到。沿途會經過榮民醫院桃園分院。

環保公園,我來過幾次
這裡原為垃圾山,經過整頓,現在變成桃園看夜景的首選
每次來,總是有著滿滿的人潮
最近一次來這裡,和一群朋友還在這裡玩仙女棒呢!!
但...不可以在這裡放煙火唷,不然警察會來開單唷!!


中和 烘爐地
烘爐地供奉福德正神
烘爐地有兩個入口,入口一為在停車場旁的上山階梯,可踏個百個以上的階梯而行即可到達南山福德宮;另一入口則經過停車場在沿道路直行一兩分鐘即可到達,但因烘爐地山頂上車位不多,大部分的車輛都停放在半山腰上。從興南路直走,首先到達文昌帝君廟,為祈求學業功名的信仰中心;從廟後的石梯可達南山觀音寺,廟中主祀奉觀世音菩薩,副祀奉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等,通常是登山者稍作歇息的地方;繼續往上步行,到達竟南宮仙宮廟;外貌金碧輝煌,上面有一座高達109尺的土地公巨像,是烘爐地的最大地標;由巨像旁石階登上,就可到達南山福德宮。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南山福德宮位於烘爐地東北方不遠處的另一山頭上,海拔高度約295公尺,為北部最為知名的土地公廟,與車城福安宮互相睥睨,是北部民間信仰中心。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創建於清乾隆20年(西元1736年),距今已約有260年的歷史,廟內供奉福德正神,為漳州移民呂德進拓墾南勢角時所建。傳說南山福德宮的位置為風水極佳之地,廟址左右兩側各突出一塊山頭,三足鼎立,狀似烘爐,這也是『烘爐地』的名稱由來,福德宮下方約五十公尺處聳立一塊巨石,地理師稱此時為烘爐之火母,烘爐得火母,故能生生不息,當地居民皆相信該處為難得的福地,入廟後,印入眼簾的是高約2公尺的土地公像,手中元寶已被信徒摸得閃亮,據說摸著元寶誠心祈求,相當靈驗。

烘爐地有兩個入口,其一入口是在停車場旁的上山階梯,若想藉此舒展筋骨流汗一下則可沿此直達福德宮。另一入口則經過停車場在沿道路直行一兩分鐘即可到達,但因山頂上停車位較少,大部分僅能停在半山腰的山路上。

以前在Paine的部落格上看到烘爐地,就好想去唷
後來,終於剛好和朋友也去了這裡
在這裡,想看到美麗的夜景,可是要付出代價的,因為要走很長的階梯唷!!
我當然也不例外,喘到不行,走沒多久就要停下來休息一下 XD

在中間的停車場,一抬頭,就可以看到一尊很大尊的土地公
而上到上頭時,還有一尊人高大小的土地公
土地公手上拿著一個金元寶
可以用大錢去換小錢唷....求發財用^^

呵...這張照片,完全看不出在拍什麼
感覺很像衛星雲圖吧>"<


樹林 大同山夜景
大同山地處台北盆地西南方,循樹林市保安街二段45巷的產業道路上行可直抵山頂,再沿一座小土地公廟旁的小徑而行,可抵一開闊無礙的展望高地,於此可飽覽樹林、土城、北市、觀音山、淡水河等構築成的璀璨夜色,海拔230公尺的高度,視野極佳。不過由於當地照明設施不足,最好自備手電筒前來。

延伸閱讀~~照片1照片2

看到這裡的夜景,我只能說前面的夜景都不算什麼了
因為,大同山夜景視野很好
可以看到一整片的夜景
還可以看到101及新光三越(唉~~我拍不出來啦!!)
只是,這裡很不好找,而且又好暗唷
記得帶手電筒,不然就帶支Sony Ericsson的手機吧(因為它的照像補光功能超強)
呵~~也因如此,我想換一隻手機吶~~~

當我看到這裡的夜景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函館的夜景
之前去北海道時,去看了函館的夜景,真是漂亮
而大同山雖然還不到那個程度
但,因為視野極好,是可以端上台面的夜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