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料理,簡單做~~
這次要上的菜是....麵疙瘩

【材料】
1.麵粉
2.太白粉少許
3.蛋
4.乾蝦仁
5.乾香菇
6.肉or丸子
7.青蒜1~2根

【作法】
1.首先準備好一個容器,將麵粉放於其中,量多少,可以看要做多少人份而定,再加入一點點的太白粉,再加顆蛋,然後加水,開始攪拌...記得水的份量要拿捏好,水不要一次加太多,可以一點一點慢慢加....當攪拌起來,有點吃力,表示有出筋了,也代表ok了...然後置於一旁備用
2.乾蝦仁,洗乾淨備用
3.將乾香菇泡水...然後切成絲
4.這次cindy家是使用香菇丸,而沒有用肉絲....將香菇丸一顆切成四等份
5.青蒜切成小小段...但蒜白及尾巴綠色的部份要分開唷
6.起油鍋,將乾蝦仁及香菇絲,還有剛剛切的蒜白(記得唷!!只有蒜白)下鍋爆香
7.接著將香菇丸也一起放進去炒(為什麼這時要先放丸子呢?一般煮丸子湯時,不是最後才放丸子,以免丸子煮太爛,及味道流失嗎?....那時單單煮湯時啦~~但像一般在煮麵食的丸子,都要先下鍋炒,一來把味道炒出來,二來透過炒的動作,可以把丸子的味道鎖住,煮久也比較不會變的爛爛的....下次煮麵時,可以試試)
8.當所有食材的味道都炒出來後,加調味料...塩及白胡椒粉再拌炒一下
9.加水....煮至水開
10.將先前拌好的麵粉拿出來....可以用湯匙將拌好的麵粉舀到湯裡....但我家都是,一手拿著容器,有點傾斜,感覺拌好的麵粉好像要倒出來一樣,然後用筷子,快速的將麵糊快速的夾入湯水,只是...手會很酸,特別是麵粉又拌的很Q的話(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好像和外面賣的麵疙瘩不太一樣,因為外面賣的,都是先揉成麵糰,再用手捏成小塊丟進去煮...但一般家庭,很少會再有這個力氣去揉麵糰吧~~所以才說是料理簡單作咩!!)
11.當所有的麵糊都放入湯中後...水開...麵疙瘩也都熟了,就可以將青色的蒜尾部份丟入鍋中...記得要試一下味道..ok~~就可以熄火了

Cindy碎碎唸~~
我家在做這個時,我都是負責拌麵粉的那個~~因為cindy媽說,我弄的比較好吃
在我拌的同時,我媽就會準備其他的料...當然...接下來是由cindy媽主廚,我當助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