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20
在藝之森用完餐後,我們要去採葡萄了,現在有智慧型手機真方便,就算沒有事先規劃行程,還是可以利用手機上網找景點,真是方便呢!雖然我們之前去過一次甘喜農場,但是上次是跟大個的車去的,沒有特別記路,所以我們還迷路了好一陣子,最後是打電話向老闆求救才找到!

再度來到甘喜農場,發現甘喜農場好像有一些些不一樣,因為之前來的時侯並沒有這個屋子,老闆說這個屋子是最近才蓋的,難怪我一直覺得跟上次不一樣! 

 
IMG_8821IMG_8823
大家一直以為葡萄的產季是夏天(6月~8月),其實葡萄冬天也有產季,大約是11月~隔年1月,來到這裡可以選擇自己去摘葡萄,懶得摘的也可以直接買老闆摘好的,當然自己摘的價格會高一些些,但就是體驗一下採果的樂趣囉 

IMG_8826
IMG_8822
葡萄園我去過幾次,但其他人是第一次,所以我們當然是自己去摘,體驗一下摘葡萄!呵。。。不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吶

IMG_8835IMG_8836
甘喜農場的葡萄就這麼讚,色澤呈現深紫,入口明顯感受到台灣巨峰葡萄那特有的香氣及酸甜味,真的很讚!

IMG_8838
哈,你看我們自己摘的,顏色就沒有這麼黑,雖然味道上會酸一點,但還是很好吃

IMG_8841
這是老闆阿甘,第一次去的時侯,老闆因為剛好有學生的校外教學,沒有時間多跟我們介紹,這次再去,老闆有時間,於是就跟我介紹了許多跟葡萄相關的知識

在寫文時,我上了甘喜農場的BLOG,我得知老闆的二兒子因為心肌梗塞走了,看到這個消息我忍不住落淚了,但我看老闆很堅強,他還說~俗話說的好:三吋氣在千般用,一旦無常萬事休,那只有誠心祝福他在另一個世界學習新的功課,無論六道輪迴到一道都希望他能好好的修,終有至彼岸的一日。看到老闆這麼說,我真的是被他所感動,失去愛子,應該是很痛,但他卻能用另一個心態去看待,真的很不簡單!

IMG_8839
IMG_8845
這個是用葡萄做出來的蒸餾酒,入口會覺得很烈,但含在口中一下,會覺得它很香純及甘甜呢,巫的哥哥二話不說買了二瓶,一瓶還請老闆在上頭簽名,說是要珍藏:p

IMG_8846
老闆對於葡萄真的是很用心,從他拿出來跟我介紹的葡萄書中,翻閱的痕跡及書上的註記,在在說明老闆的認真,而且只要是跟葡萄有關的事,他都可以如數家珍的告訴你唷!

IMG_8849
蜜紅葡萄
密紅葡萄是雜交育成的四倍體紅色品種,母本是金香品種,果實大粒、豐產、產期較巨峰早,而且具有濃厚的香氣及蜜味,糖度高達20度以上,果皮較薄,易裂果。紅色葡萄一向在年節中為國人所偏好,造成供不應求,價格為巨峰數倍之高。

IMG_8850
金香葡萄
為歐美雜交品種,黃白色成熟時果汁香甜,果實大小中等,果粒滑圓潤,栽培容易但成熟期下雨易裂果或落果,也可食用亦可釀製葡萄酒,唯皮薄不容易保存,市面上非常少見,可製成透明金黃色果汁,主要做為釀製葡萄酒(白蘭地)用品種。

IMG_8854
這三種葡萄在甘喜農場裡頭都有種,但還是以最右邊的巨峰葡萄為多

巨峰葡萄
歐洲雜交四倍體品種夏果開花至採收85-95日,冬果開花至採收95-105日,是目前台灣生產最多的鮮食品種,是屬於中熟鮮食品種,果粒可達15-16公克,果皮較厚,呈紫黑色,缺點為易落果及脫粒。

IMG_8857
從葉子上也可以分辨出品種,但我分不出來XD

IMG_8860
看葡萄樹的樹幹可以看出葡萄的年齡,像圖中那株,好像有十年以上的年紀呢!

P1000915
前不久,我在大陸看到這麼大顆的乒乓球葡萄,但老實說,這只是特別,若真的要論口感及味道,還是台灣的巨峰葡萄更讚呀~



最近朋友跟我分享了BenQ Photo Club ,它裡頭有許多達人分享了他們拍的照片,看著達人拍的照片,心裡除了讚嘆達人的拍攝技巧外,也可以學習達人的取景角度及構圖,對於有心要學習攝影的人來說,是一個很不錯的園地,而且裡頭還有一些拍攝技巧的教學,內容深入淺出,真的很棒^^

除此之外,裡頭有一個「
我的 BenQ 旅曆」活動,我的BenQ旅曆依據不同月份有不同主題,像八月的主題為『盛夏採果趣』只要上傳你的旅遊照片,就有機會得到當月獎品,還有機會獲選為BenQ專屬年曆的代表作品呢!

盛夏採果-1
上傳作品相當簡單,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希望大家一起來豐富『我的BenQ旅曆』



延伸閱讀~
【水里。食】悠遊水里山城~(1)藝之森-梅子入菜有特色
【水里。玩】悠遊水里山城~(2)車埕木業館-盧意是男不是女
【水里。玩】悠遊水里山城~(3)車埕老街-放鬆身心好所在
【水里。食】悠遊水里山城~(4)禪與松-香蕉之皮抗憂鬱
【水里。住】悠遊水里山城~(5)峰林山莊-早晨空氣好新鮮
【水里。食】悠遊水里山城~(6)無名早餐-在地早餐超便宜
【水里。玩】悠遊水里山城~(7)甘喜農場-樂觀生活叫甘喜
【水里。玩】悠遊水里山城~(8)上安香菇農場-成群香菇好壯觀
【水里。玩】悠遊水里山城~(9)水里蛇窯-歷經興衰站穩腳
【水里。買】悠遊水里山城~(10)梅子博物館-眾多梅子任你吃
【水里。買】悠遊水里山城~(11)新峰食品-木輪成餅滋味好
【南投。食】再訪 藝之森~怡園餐廳
【南投。玩】再訪 甘喜農場~目前正是葡萄成熟時


甘喜農場 
049-2821613 
0937-748023(張友淦-阿甘) 
0919-821613(林碧喜-阿喜) 
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白不仔路46之1號 
http://tw.myblog.yahoo.com/gotoeatgrapes-gotoeatgrapes/ 

活動網站
BenQ Photo Club
我的 BenQ 旅曆

BENQ_B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