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介紹完餛飩
現在換水餃囉~~


水餃的內餡...一般常見的,就是高麗菜了
而高麗菜,洗淨後,再切碎,還要擠掉多餘的水份


韭菜...其實,我不愛吃韭菜水餃
因為味道太重了
所以,為了不想讓韭菜味過重
可以把高麗菜及韭菜一起加入餡料中
可以同時品嚐二種風味


鄉下黑豬絞肉...
包水餃和包餛飩用的肉就不同了
包水餃要帶有一點點的油花
不然,餡料吃起來會太澀,太乾,反而不好吃


把上述三種食材再加上一些調味料拌勻
因為拌過的肉質會有點軟
此時,可以先放到冰箱稍微冰一下
讓肉質穩定一點,會比較好包


cindy來示範給大家看囉~~
拿一片水餃皮....
對了,順便介紹一下水餃皮好了
cindy家包水餃都會去巿場跟專門做麵食的店買
而且是新鮮現做的
今天用的是在員樹林巿場內一家店買的
言歸正傳...
把餡料放在水餃皮的中間
此時,可以沾一點水在水餃皮的周圍
將水餃皮對折,捏住中心點
然後用虎口把二邊用力捏緊,就OK了


大家看一下,我包的,和我爸包的有什麼不同呢?
我們包的都會坐著(嘻嘻...有很多人包的水餃,只會躺,不會坐呢)
只是,我爸包的比較緊實,形狀也比較漂亮
我的就顯得遜掉了>.<


這一盤,都是cindy包的...
哈~~我包這一盤
我爸已包了三盤了


給我包的,來張近拍吧...
像不像,也有三分樣吧


這是我爸包的...
吼~~搞什麼呀,自己包的,還用這個盤子裝
感覺就很專業
卻給我一個圓盤>.<

對了,對了...
包好的水餃,若沒有要現吃
一樣要連盤先放到冷凍庫去,使它定型
然後再用小袋子分裝
下次要吃多少,煮多少囉^^


也給我爸包的,來張近拍吧...
不論是形狀,賣相...都不輸外面賣的吧!!


中午,這就是我們的午餐了
只是,我媽居然說,要先煮我包的
因為...形狀不好看,要先煮掉

煮水餃,記得...水一定要夠
才不會煮到爛爛的
因為,這是現做的,所以水滾後
大約再加二次水,就會熟了
若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可能就要加到三次左右的水了


起鍋了...
起鍋時還有一點要注意
切記,不能馬上關火...
因為一關火,水會包在水餃裡,就會不好吃了
要把水餃都撈起來後,再關火比較恰當


你看,剛起鍋的水餃皮...
亮亮的,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機器做的水餃皮和手工桿的水餃皮有什麼不用勒?
機器做的,比較Q...
而手工桿的就比較扎實的口感
但我個人,喜歡吃機器做的口感啦~~


給大家看一下,我包的,和我爸包的,煮過後,有什麼不一樣
我爸包的,因為包的很緊實,所以煮出來形狀還是一樣
而我包的,因為不夠緊實,所以煮完後,形狀沒那麼漂亮
而且,裡面多少會含有一點水份,口感上還是有差
唉~~只能說,我功夫還不到家囉


最後,附上這個辣椒醬
這個辣椒醬有什麼特別的嗎?
我媽說,這是他自己做的...
我想說,騙笑唷~~你幾時會做辣椒醬了
結果,還真的是我媽做的耶...
是我媽的朋友教她做的
我吃了一下,還滿辣的,但很香..
裡面據說還加了一項獨門配方...
哈,雖然我媽還是有跟我說啦~~
但她說是獨門配方,我就不好透露囉.....

cindy碎碎唸~~
1.呵呵...大家一定會問,口味如何?吼~~~想也知,一定是讚的呀
2.水餃,在每個人的家裡都算是一道很家常的料理,在我家,這也算是我爸自豪的料理之一,所以,有幸到我家吃過的人,應該是要感恩的唷!!再說,料理...本來就著重在料理人的心意,就算只是粗茶淡飯,只要料理的人,是用心的,道道都是美味的...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