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到家...
我媽就說,今晚有我愛喝的湯
我馬上說~~芋頭排骨湯...賓果


裝一碗,給大家看一下,有什麼料
其實,料非常的簡單
就是芋頭,排骨,加上味全花瓜
跟大家介紹一下作法吧
1.芋頭切塊油炸(為什麼要油炸過勒,因為這樣在煮的時侯,才不會一煮就散掉)
2.排骨油炸(排骨可以裹粉,也可以不要,裹了粉,湯就不會那麼清了)
3.將炸好的芋頭及排骨放到鍋子裡,加水,並且加入一些味全花瓜(記得,一定要用這個牌子的,才會好吃),也倒一些花瓜湯進去
4.放到電鍋裡煮...湯會清一點;若是用瓦斯煮,湯會稍稍沒那麼清,差別在這


這就是排骨,好吃...
因為是選用這種排骨
所以,很方便食用的


芋頭....天呀,真是太美味了
現在農曆九月,重陽剛過
這個時節的芋頭,是最好吃的
把芋頭送入口中,就化掉了...
我想,我爸媽煮的功力,也好啦^^
再喝一口湯...
就是這個味~~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而且,久久不能忘懷呢~~

唉~~今天,還想說,晚上不要吃了
但,一回家,看到芋頭湯,實在是忍不住耶
真的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