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是一個令人開心的日子
因為...小瑛家要出國囉~~
只是,這天一早,細胞還真不知死了多少
早上,我爸敲我房門,跟我說...快六點了,你還沒起床唷!!
嚇醒...我請我哥6點多載我去機場
結果,我居然睡到快6點....
匆匆起床整裝...還一直發抖
直至出門時,都還沒回神呢>"<


到了機場,整團集合好(哈~~其實,只有四個人而已啦!!)
搭飛機囉....


這裡小穿插一下....
圖中的那位,是金遠東旅行社的蕭先生
從一開始跟他接洽訂機+酒時
就明顯感受到,他不知在跩什麼
其實,很不想跟他買機+酒..
但~~沒辦法,誰叫他們的最便宜勒>.<
而當天,看到他本人,給人一種很不穩重的感覺
就一副吊兒啷噹的樣子
chun的吳哥入境卡,好像資料有誤,他也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我們8點多的飛機,他居然還叫我們7:30到就可以了
言談中,我們有跟他確認一些問題,他一直在打哈哈
還說有問題再說,而且,他們也不見得找得到他

cindy碎碎唸~~
我覺得他很誇張
你從事這個行業,不就是要服務客人嗎?
這樣的態度,是正確的嗎?


飛機上升到一定高度時
空姐開始發送飲料了...
ㄟ...有蕃茄汁耶,我還滿少在飛機上看到
點了一杯,讚耶...果然很濃稠

小筆記:
我們搭的是包機到吳哥窟
機上的座位,幾乎都是旅行團包了
再加我們又比較晚劃位,所以四個人被分散了
只有我和mayen是坐在一起
本來chun也想換位置,跟我們一起坐
結果,她旁邊坐的,也跟我們一樣,是去自助的
所以,當下,她決定不換位置了,準備和他們討論一下行程,做一下意見交流
而ching也和別人哈啦了起來...
當別人看到我們的行李吊牌,及吳哥小書時,都覺得很讚^^(開心~~開心~~)
我和mayen很慶幸我們倆坐在一起
因為,我們並不太了解此次行程的內容
若和別人一起坐,也無法討論...
所以,公關這檔事,就交給ching & chun囉^^


早上,因為太慌亂了...根本沒時間吃早餐,也沒時間去買
所以,我一直喊...好餓唷~~
所以...當發機上餐時,開心的勒^^


今天的主餐有二種,西式蛋包及鮮魚麵
我和mayen討論了一下,為了讓我可以拍照,我們決定點不一樣的
這是mayen點的西式蛋包
我有吃一口蛋...還滿好吃的,至少比我點的鮮魚麵好吃


這是我點的鮮魚麵...
感覺沒什麼味道...我除了加了一包蕃茄醬外,還跟空姐另外要了黑胡椒粉
mayen看我要了這個,她說她也要,因為她的也沒味道>"<


準備要下飛機了...
宊然看到有位阿公的帽子
哇~~好閃唷


暹粒機場到囉...
是一個小機場,沒有空橋
但...也因為這樣,可以拍到飛機呀^^


光看這個好怪...
我一直覺得像條蟲


一到機場,大家就難掩興奮之情...
而且,這裡的太陽好可愛唷...
從台灣出發時,非但下雨...而且又變冷


機場大廳,滿滿都是人...
而且,都是和我們同架飛機的乘客
只不過,他們都是旅行團....
整架飛機,只有我們四個及chun在飛機上認識的朋友一行四人是自助


因為是自助,所以什麼都要自己來
之前上網爬文,有人說,會被索賄
就是會故意挑你毛病,為的是跟你要錢
所以,我們超緊張的....先派了ching及chun去
然後不時給我們打暗號...


我們這架飛機,就只有我們8人要辦落地簽
但...長長的一排櫃台都是工作人員
嘻嘻~~我們笑說,10幾個人服務我們8人
但...這也表示,我們的護照要經過這十幾個人的手
才會到我們手上


等等等...
我們8個就在這裡排排站
等著我們的護照出來
閒著也是閒著...就讓熊熊出來亮個相
只是...大家不知可不可以拍照,就偷偷拍了~~


拿到了護照,就要過海關了
又是一陣緊張
我走的這條線,工作人員還不錯,看到我...先是給我微微一笑
也沒有刁難我...
辦好時,會用數位攝影機照一下
呵~~我還比了YA!!
工作人員都笑了出來^^


一出海關,就看到我們8個人的行李排排站好
工作人員一看我們出來,趨前問了我們...這是你們的嗎?
我們回答...yes
他們鬆了一口氣,說...那他們可以下班了..哈哈哈

cindy碎碎唸~~
我們出關時,那些團體早不知走到那兒去了
因為他們有塞錢,所以有快速通關的禮遇
我們死不給錢,就是要這樣慢慢來囉...
聽說,行賄的風潮就是被台灣團帶起的。。。


大家都拿了自己的行李...我們就和另外四位伙伴暫時告別了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是不一樣的

一出機場,就看到有人拿了牌子,要接我們去飯店
我跟她們說,先不要去認,讓我拍照先...嘻嘻


這車子,沒有車牌耶
後來才發現...路上多的是沒有車牌的車車
沒有車牌的車,多是右駕,也就是...水貨啦~~

在前往飯店的途中,司機不斷的問我們
要不要請他當司機呀?
我們說,不用了,我們已經找好了
結果,司機說,那第五天他無法接我們到機場
因為我們沒有叫他們的車...
切~~搞什麼呀?
明明之前旅行社就說費用裡包含機場來回接送的
好...沒關係,不送就不送,我們再請小何送
只是,"蕭先生"等我們回國,會找你要錢的....


這就是我們住的飯店~~王子飯店(四星)


到飯店,當然要先check in呀
此時,時間暹粒時間12點多(暹粒比台灣晚一個小時)

cindy碎踤唸~~
在我們進飯店時,有件事很好笑
門口有服務生要幫我們拉行李
但...我們就是死不給他,堅持自己拿就好
因為呀~~我們沒有柬幣可以給小費
所以,自己來就好...小費自己賺


飯店櫃台前的地上,放了土地公及土地婆
原來,很多店家都會在店內放佛像
放置時,是朝著門口放唷!!


怪了?怎麼ching去check in那麼久呀?
我東拍西拍,都已拍了一輪了,還沒有辦好呀?
向前了解一下....
啥米???沒有我們的訂房???
再三請飯店確認,都說沒有...
後來,我們給了旅行社的電話,叫他們打去問
心想,算了,若沒有,我們就去住Bequest了
只是,等我們回國,金遠東旅行社及蕭先生,你們就會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等等等...
在等待的時侯,飯店人員端來了飲料
好像是綜合果汁吧...
還不錯^^

最後,我們再度去詢問進度
這下子,我們的名字才出現....
不知是旅行社跟飯店人員說,還是怎樣,我們又有房間了
飯店的說辭是...因為還不到check in的時間
所以,查不到我們訂房的資料....
真的是這樣嗎?????


終於有了房間
服務人員說要帶我們去
一進房,chun開始不高興了
因為當初蕭先生,再三跟chun確認,要一張大床,還是二張單人床
chun選的是二張單人床,但~~這下子變成雙人床
馬上問了服務人員...她回答我們,因為沒有房間了
算了,也認了....
不到一分鐘,服務人員又跑來了
說是她弄錯了,這不是我們的房間...
我們都已打開行李箱要整理東西了...
真是的~~
就這樣,我們又被帶到另一間房了
這間房的感覺,比剛剛那間好...也沖淡了一些些不愉快的感覺


離小何(我們請的中文司機)來接我們還有一段時間
決定先去找吃的...
拿出做的筆記,就先去吃在王子飯店旁的Master吃吧!!
從正門出去,繞了一下,才找到這家店
(結果,吃飽出來才發現,原來呀~~從飯店的側門走出去,就到了啦!!)


一坐下來,看到別人大熱天在吃柬式火鍋,還滿想試試
但...時間沒有很多,因為和小何約了一點半在飯店等
就隨意點了二樣東西...
結果店員傻眼....
四個人,就點這二樣東西唷???

我們點了Noodle USD0.7
這個真的是亂點的,結果一上來,換我們傻眼
怎麼會是像泡麵的麵呀.....


吃起來,是什麼口感勒?
就像是吃橡皮筋一樣啦....咬不斷,咬不爛的感覺
而且,又是像橡皮筋一般的顏色

cindy碎碎唸~~
後來,跟小何說了我們中午吃了橡皮筋麵
他都快笑死了,我們居然這樣形容這個麵條


有人推薦一定要試試這個炒飯
所以,一定要點一份 Prawns Fried Rice USD2.6


因為時間有點小趕
所以,菜一上桌,就速速分成四份...
每人吃幾口,嚐嚐味道囉^^
這個炒飯,還真是好吃呢...
米飯粒粒分明...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味道也是讚的勒...蝦子也很新鮮
就連一旁的小黃瓜都美呢呀....


吃完了午餐,回到飯店,小何已在飯店等我們了
大家討論了一下行程...
決定先去逛一下中央巿場(因為有大電風扇)
因為中午實在是太熱了
在這中央巿場裡,我們光是在這家買圍巾挑顏色就花了一些時間
還要一條條的拿起來試顏色...
這老闆娘很親切,我們就跟她亂哈啦起來了...連肢體語言都用上了
若真的溝通不下去了,才會向小何求救
最後,老闆娘還拿出了她媽媽的相片給我們看,很漂亮唷...好像是華人吧??!!

cindy碎碎唸~~
沒想到,這個圍巾攤位,居然是我們這五天唯一逛街買東西的地方
至於為什麼勒?
請繼續收看....



下午三點...
出發前往水上人家~~洞里薩湖


來到這,其實有點感概
在台灣,大家為了生活而汲汲營營的努力著
但在這裡,人們安於現狀,一生就生活在這個湖水上
舉凡,飲水、洗滌、洗澡、如廁等,全仰賴這個湖水
重點是,這水...一點也不乾淨耶!!


這是教堂唷...
是韓國人捐助的,只是...現在沒有使用了


這艘長長的船,好像是往來暹粒-金邊的客船
(好像吧???我不太記得了>"<)


這是學校唷~~
只是,我們到的時侯,剛好是上課時間
所以沒有看到學生在外面走動

在這裡,常常可以見到建築物上,有著韓國及日本的標誌
這表示,這是由那一國所捐助的


這也是一間學校...
上層有著運動場
旁邊有一個小房子,那是廁所
只是,現在應該無法使用了吧~~因為都破掉了
呵...我想,游泳課,是大家必修的吧
不然不小心跌到湖裡,怎辦勒?


在洞里薩湖的房子,幾乎都會隨著水位而變換高度
但,我發現有個小屋子,高高在上...
問了小何,才知,原來,這是一間廟
怪了,為什麼要把廟建那麼高呀?
原來...當到了雨季時,水位高漲,若不把廟建高,會被淹沒
我想,不把廟也隨波逐流
一來是表示對神佛的尊敬
二來,若是要去拜拜還要到處找廟在那裡,也太累了吧...嘻嘻


你看,連樹都要被淹沒了


這是柬埔寨人的教堂
現在還是有在使用的唷


陽光灑在湖面上...
湖水呈現出波光潾潾的感覺
很美麗ㄋㄟ


當我們的船停在靠近湖中央的地方時,就有越南的小販來兜售飲料
我們都覺得,這個小女生很漂亮...
還硬要拿出我們的字卡來拍...嘻嘻


其實,真的很為難耶...
因為小孩一直用無辜的眼神看著你
希望你跟他們買東西
但~~我們真的不需要,也怕買了一個,所有人都圍了上來,所以就狠下心來...不買
不過,我們還是發給小朋友糖果(我們有從台灣帶了些糖果,來送給小朋友)
他們看我們都沒有買的意願,也就黯然的離去了


我隨意拍下這張照片
結果在整理照片時,卻意外發現這張照片,為之驚艷


這天,我們決定在洞里薩湖看日落
所以,小何帶我們來到了水上餐廳
這裡有養好多的鱷魚唷
聽說,之前鱷魚有好的賣價,但...現在好像就沒有那麼好的價錢了


有沒有注意到
這位小朋友穿的是F4的衣服耶
原來流星花園紅到柬埔寨了^^


在這裡,還上演了一場餵魚秀
丟了一些小魚小蝦等...
就有一堆魚爭相跳出爭食
我拍這張照片,也是很緊張尼~~
因為只能速速拍下一張,就要逃走...
不然會被噴到滿身都是水


在洞里薩湖,還可以看到一個現象
就是有很多小朋友都會坐在盆子裡划呀划的
我看到這位,忍不住就要拍他...因為他長得太像張善為了啦~~
因為很妙,我還請他划過來,送他糖果
這位小朋友也很有禮貌,還會雙手合十,跟你說"歐滾(柬語:謝謝)"

其實,我們喜歡送小朋友糖果
只是,我們會希望是我們覺得他可愛,或是有什麼特別的因素,我們發給他們
而不是他們一昧的向我們索取
有的還很誇張,要了一個,還會想要第二個,第三個
若是遇到這種,我們就會索興不給了


我們來到了水上餐廳的高台
準備要看日落囉~~


在高台上,小何問了我們,會不會累,要不要坐下來勒?
我們以為他是在開玩笑,隨口回答了...好呀!!
結果,沒想到,小何還真的幫我們準備了四張椅子,讓我們可以坐著看夕陽
這還真是羨煞不少人呢...
還有人問我們,為什麼我們會有椅子坐勒?
我們也老大不客氣的回答了....因為我們是VIP呀...嘻嘻


洞里薩湖的落日


鏡頭拉近,再一張...
真的很漂亮吧!!


在車上,我們都會和小何溝通
把我們想吃的,想買的及想去的地方,跟小何說
而他總是回答我們~~沒問題,我早就幫你們準備好了^^
沒想到,這下子,還真的幫我們把煉乳蛋捲準備好了

請大家要認明這家唷~~
因為,路上其實有很多家這樣的攤販
但~~就屬這家最好吃^^


其實,小何本來只打算停在路邊,買了就走的
但...我小聲的問了~~我可以下去拍照嗎?
所以,大家後來都下車去看煉乳蛋捲的製作


這樣一個小攤位
上頭擺的全是簡單的食材
但...這些的組合,就是美味


煉乳蛋捲(加蛋)...4條 USD1
也有人說,8條 USD1,小何說...那是沒有加蛋的
天呀...我相信,只要吃過一次的人,都會上癮的
真的很好吃唷...
餅皮超Q....餅皮有拉過並且拍打,所以特別的Q
而蛋香+煉乳...原來也可以相處的如此融洽


在我們必吃的食物清單上,還有著米粉湯,水果冰砂及法國麵包
小何也幫我們準備好了....
就是這家,我們想吃的,都有賣呢


大家坐好位了,我又問了小何,我可以去裡面拍照嗎?
他說,沒問題,自己去吧...
於是,我就到廚房去拍法國麵包了
這裡的法國麵包,就先剖開,塗上一層奶油,還有肉醬
再對半切....


這就是做法國麵包的師傅
人很好,雖然語言不通,東比西比
我還是完成了拍照工作^^
我覺得很像吳宗憲,你們覺得勒?


而法國麵包上菜時
除了麵包外,還會有小黃瓜及火腿等
可以包在裡面一起食用


哇~~一口咬下
吃到滿滿的料...
還滿好吃的^^


米粉湯來囉....
湯頭很清,還滿好喝的


裡頭的肉,還真不少呢
而且,肉煮得很軟爛


這裡的米粉也是屬於Q的那種


在這裡,幾乎人人吃飯時,都會來上一杯冰飲料
其中,又以冰砂為主
這真的好喝...因為很濃純


這是小何點的飯...
看起來好好吃唷
飯...裡頭還有加了蛋呢!!


這個餐,還有附香腸唷???


這是附餐的湯
感覺應該是米粉湯的湯頭吧!!


小何還點了一個挫冰
裡頭有好多水果

哈~~小何點的這些餐,都是同時上的
所以,為了怕冰融掉,還一口冰,一口飯的
也多虧了,小何的胃好,才敢這樣吃吧!!


吃完了飯,我們回到了飯店稍做休息

晚上的王子飯店,還滿美麗的耶


第一次坐這個電梯時,我們還真不知要怎按勒?
一般不都是標...上下嗎?
這是左右耶???
但...隨便按一點,電梯還是會下來啦!!


pm 9:00
你覺得,我們今天的行程結束了嗎?
嘿嘿~~當然沒有...
今晚的行程,是要去唱KTV...
沒錯,就是KTV....因為上網做功課時,看到有人在吳哥窟唱KTV,我們就覺得很妙
所以,一定要來試試的啦~~


這是包廂式的KTV...
一間包廂會有一個服務人員幫你點歌,倒酒
呼~~還好,我們只開了一瓶啤酒
因為,一瓶酒=我們唱一小時KTV的費用耶


你們一定很好奇,我們唱什麼歌勒?
其實,這裡有中文歌啦...
只是,歌都比較老一點就是了....
不過沒差~~新歌,我們也不會唱呀~~

我們只是體驗一下...
所以,唱了一個小時後,我們就打算離開了
KTV結束後,我們轉戰樓下(KTV在二樓,一樓是舞廳)
因為是星期五的晚上,所以人超多的
裡面幾乎全是當地人...
而且,不管男男女女,都是穿拖鞋上舞廳耶...很好笑吧
我們本來只打算進去看看
但..看大家在跳舞,覺得很好趣,很想去試試
原本是快歌,想說進去亂動一下好了
結果,一走進去,歌換了,變成慢歌...
我們四個還是硬著頭皮上了...就倆倆一組,跳起慢舞了
本來,舞池裡都是男女一組在跳,大家看了我們進去後
也有不少當地女生,也倆倆一組跳起來了
我和chun一組,我們在角落跳...
居然有當地男生來搭訕,真是嚇死我們了...
速速往中間移動~~
沒想到,又跟過來...我們就躲到ching和mayen旁邊
一曲結束,就趕緊離開舞池了~~

其實,還滿有趣的,在一個陌生的國度
試試在台灣沒做過的事...還滿好玩的^^


離開了KTV,這下子,真的要回飯店休息了
到了飯店門口...
小何才跟我們說,這天,是他的生日
(吼~~難怪唷,因為心情好,還請我們吃晚餐呢!!本來還百思不得其解,餐費本來就是我們要自付的呀,他怎先買單了??)
臨時說...我們也無法送他什麼東西
所以,二話不說,就在飯店門口,大唱起"生日快樂"歌來
哈哈哈...我們還唱滿大聲的
當時又近12點,若是有住客被我們吵到,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也因為,我們突如其然的舉動,嚇到了小何...因為他沒想到,我們會來這一招

這天,就在生日快樂歌的音符下...結束了

cindy碎碎唸~~
我們本來有心理準備,第一天的對帳,應是要對很久的
但...這次,居然一下下就完成了
呵~~可能是根本沒什麼花費吧...嘻嘻



                                                                                             未完待續~



日期 摘要  花費 
12/15 落地簽 USD20*4               80.00
12/15 Master午餐                 3.30
12/15 每人零花 USD30*4             120.00
12/15 洞里薩湖門票 USD10*4               40.00
12/15 煉乳蛋捲 USD0.25*4                 1.00
12/15 零食-腰果                 1.30
12/15 KTV+啤酒                 6.25
12/15 房間小費 USD0.5*2                 1.00
  第一天花費         25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