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說說,為什麼會有此次的機會,可以來做做日式涼麵好了!!
因為呀~~牟,自己搬出來在外面租房子,也算新居吧!!
身為同學,當然要去走走看看囉
所以,我和carol相約去牟家吃飯,並且打算自己煮來吃唷!!
原本carol提議吃火鍋,但...怕天氣太熱,所以作罷
幾經討論,後來都是不了了之....
就在星期五晚上,牟和carol二人在msn上熱烈討論
二人就決定吃~~日式涼麵!!
隔天,carol告訴我這個決定....
我問了,那你們誰會煮勒?
沒想到,carol居然說...她們都不會,她們決定由我掌廚
哈~~我這二位同學也太可愛了吧!!
沒有問過我會不會,就叫我做,也太看得起我了吧!!
不過,還好之前去老師家吃飯時,寶華有做過,所以我大概知道怎麼做就是了....


在要去牟家前,我們先相約到sogo去採買材料
桌上的東西,就是今天的材料
呵...茶裡王和果凍不是材料啦!!
只是自己想喝及想吃啦~~


這是主材料そば
sogo超巿有很多種,價格一包從70幾到150幾都有
可能是材料的比例有差吧~~
呵...我們挑選的原則就是...便宜啦


再來,就是醬油了
光是這個醬油,也是百百種
看半天,實在也不知怎麼挑...
結果,我們的法則又出現了....挑個最便宜的囉...哇哈哈 ^O^


吃日式涼麵,怎能沒有海苔絲!!
我們找了半天,終於找到它了
還好,還好...架上還剩下這一包
不然,我們本來打算買粗一點的,再自己切囉!!


薑...
我記得之前寶華做給我們吃的時侯有加薑末
所以,我們也買了薑要加呢!!


青蔥也是少不了的
一來增加色澤,二來增加香氣


還有這個山葵也是一定要的啦!!
原先是要買條狀的山葵
但後來發現,sogo有賣這個小盒裝的,一盒NTD8
當然是買這個就好了唷~~

【做法】
1.水煮開後,將麵條放入,至於要煮多久,可以參考麵條的外包裝,上頭都有寫,要煮多久呢!!
2.將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3.將薑切成薑末備用
4.麵條煮好後,開始用大量的冷水去沖洗,洗到麵條外面不會滑滑的
5.準備冰塊水,將洗好的麵條放到冰塊水中


水開後,就可以將麵條放入
我們這次買的麵條是煮4-5分鐘就可以了
只是,我們也不知到底要煮多少份量
因為大家感覺都很餓了,雖然只有三個人,我們還是決定煮4把麵條!!


瞧...carol小姐多賢慧呀
還會切蔥花及薑末呢!!
說到這個,我在準備東西時,就問牟...你家有沒有砧板呀!!
結果居然沒有,也沒有菜刀,只有一把水果刀
所以,只好拿水果刀來切囉...
沒有砧板,也只好拿個盤子來使用呀....

cindy碎碎唸~~
牟...好啦!!
下次我再去你家玩的時侯
我答應你,會帶個砧板去送你的
嘻嘻...結果,今天carol說,她家裡有多的砧板,可以送牟
叫我不用買了...感恩尼!!



因為實在是太克難了
薑應該要再切細一點的
但...礙於工具,只能切到這樣的地步啦!!
哈~~在切薑的時侯,牟居然還問,可不可以用薑片?
吼....我還一人發一塊薑,用咬的勒


當我把麵條煮好後,換牟表演了
她細心的把麵條不斷的沖水
要洗去麵條外表滑滑的洗掉
可惜,我忘了拍下牟認真的身影了 XD

洗好後的麵條,全數泡在冰塊水中
就可以端上桌,準備食用囉~~~


要怎麼吃勒?
首先,在碗裡倒入醬油,再加入開水,比例約1:1(當然囉~~可以隨個人口味來做變化)


再來,將麵條放入碗中
在上頭放上山葵+青蔥+薑末
最後再灑上海苔絲,就大功告成了

呵~~當我在裝這一碗時
牟還問我...你怎麼裝那麼少呀~~
吼...牟,這你就不懂了!!
這一碗是要拍照用的,當然不能裝太多咩(形象~~形象~~)
第二碗開始,就可以隨意了啦...哈哈哈!!


把所以東西拌勻後,就可以食用了
看牟跟carol 邊吃邊說好吃
心想...真的嗎?畢竟,我從沒自己做過呀~~
結果,一吃...還真不賴耶
冰冰涼涼的...很適合夏天食用呢!!
而且,這完全是自己的口味
想要什麼東西多一點,都可以隨意添加!!

夏天...老覺得沒有胃口,沒有食慾嗎?
不妨試試這道日式涼麵吧...簡單,又好吃唷!!


在逛sogo超巿時,看到架上有果凍在促銷
每個看起來都好美味唷...有芒果,葡萄,水梨....等口味
本想要多買幾個口味來試試,幾經考慮後,只買了這個芒果口味


沒記錯的話,這樣一個好像要NTD69說


裡頭還看得到芒果的顆粒唷!!


沒錯,真的有芒果的顆粒
但...一吃後....整個失望
因為沒有芒果味,而且水果的部份有點爛
而且,果凍的部份也顯的有點太軟了
一點都沒有果凍的Q勁...又有點偏甜
好慶幸我們只買了一個呀....
一人吃了一點,還有剩,本想留給牟吃...
結果,她堅持叫我們二個自己吃掉 XD
所以,我和carol只好乖乖吃掉誰叫,是我們倆個說要吃的呀.....

cindy碎碎唸~~
這天,到牟家煮東西吃
我和carol都有一個感覺...感覺很像回到之前唸書,在外面租房子的日子
很有趣呢~~~

在此,順便告知一下jewel和烏托邦....
有空記得去看看牟唷~~
因為她一直說自己是獨居老人,要人家的關懷唷...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