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修4
DSC00377
灣仔碼頭又出招,豆苗加入新戰局;
豆苗豬肉打頭陣,隨後豆苗蝦仁上。
嚐鮮口味那裡買,超巿賣場皆有售;
快去買來嚐嚐鮮,跟上潮流不落伍。


灣仔碼頭的手工水餃,我想很多人早就品嚐過它的滋味了!偏偏我就沒吃過,因為我爸還滿會包水餃的,所以我們家比較少買外頭巿售的水餃,只是,每每看到電視廣告,還是很想買灣仔碼頭的手工水餃來試試,看看是不是真的如此美味呀~剛好這次受到邀約,所以趕緊去買來試試。。。

走進賣場的冷凍產品區,遠遠就看到可愛的小豆苗廣告看版呢!

DSC00378
我去的這家賣場,陳列的灣仔碼頭手工水餃,有新口味的豆苗豬肉、玉米蔬菜豬肉及高麗菜豬肉等口味

DSC00597
豆苗豬肉是新品,一定要買的啦,另外,我還買了玉米蔬菜豬肉口味的水餃,因為沒吃過這個奇特口味咩

DSC00598
你看看,你看看。。。包裝上頭那個餡大、皮薄、汁多的模樣多誘人呀~~

DSC00600
灣仔碼頭手工水餃的水餃好幸福唷,因為每個水餃寶寶都有一個專屬的位置,不用擔心水餃寶寶會因為擠壓而變形(我說左上角那個水餃寶寶,跟旁邊那個水餃寶寶有曖昧關係唷,靠很近耶:P)

不知廚藝不太好人的會不會有一個困擾?就是當你問人家怎煮東西時,往往得到的答案都是『憑經驗』!吼。。。我就是沒有經驗才問的呀XD。這會兒,灣仔碼頭可貼心了,在包裝袋的背後註明了多種煮灣仔碼頭手工水餃的方法,而且明確標示了烹煮時間,讓人人都可以輕易煮出好吃的水餃:)

灣仔碼頭最佳煮食方法(真是不好意思,在包裝的背面有詳細介紹,但我忘了拍XD,所以大家就看我文字說明吧!)

煮餃~
1)在煮鍋內加入約2/3容量的水,以大火煮至水沸,放入水餃並攪動,加蓋以中火煮約六分鐘。
2)揭開鍋蓋,以中火煮約一分半即熟。

蒸餃~
在蒸鍋內放1/3容量的水,以大火至水沸,將水餃置於蒸上,加蓋以中大火蒸約9分鐘即熟 。

鍋貼~
1)將平底鍋(最好用不沾鍋)以大火預熱,在鍋底塗一層薄油;放入水餃,掀蓋以中火煎二分鐘,至底部呈淺黃色。
2)灑入一小碗冷水(約160毫升),蓋上鍋蓋煎至火乾,玉底部呈金黃色即熟。

炸餃~
1)在炒內加入1/2容量的油,以中火加熱至油溫約100度C。
2)沿鍋邊放入水餃,以中小火炸約11分鐘,油炸時需不斷翻動,至水餃皮呈金黃色即熟。

以上多種煮法,皆不需解凍,從冷凍庫取出,就可以烹煮。

灣仔-修1
將將將將。。。我的豆苗豬肉水餃上桌囉!感覺上,像是水餃戴了桂冠:P

cindy碎碎唸~~
打從一開始,我就打算要在水餃旁放上豆苗當裝飾。就在我要拍照那天,剛好是莫拉克颱風來襲前夕,雨下很大,本來我打算自己去巿場買豆苗,但是因為我身體不適,我媽不給我去,於是我爸幫我跑了一趟,沒想到巿場的人說,要晚一點豆苗才會送到,於是我爸為了這個豆苗,冒雨跑了二趟巿場。真是辛苦我爸了。。。

灣仔-修2
每顆經過水煮的豆苗豬肉水餃,飽滿依舊~~而且不會因為水煮而破裂!

灣仔-修3
煮過的豆苗豬肉水餃,外皮呈現一個透亮的光澤呢,一看這個光澤,就知道這個皮一定很Q

灣仔-修4
yo!yo!整個好豆苗味的一個水餃唷,而且包裝上頭寫的真的沒有錯,真的是「餡大、皮薄、汁多」

我不得不力推一下灣仔碼頭手工水餃的外皮,真的很Q,就跟我家現包的水餃沒有什麼兩樣,而裡頭的餡料很飽滿,且多汁,大口咬下,滿口都是豆苗味呢!我有吃到脆脆的口感,特別看了一下,原來是筍子耶!

DSC00601
呵~~玉米蔬菜也可以是水餃的好朋友呢!

DSC00603
這個玉米蔬菜豬肉水餃份量上多了點,一盒有27顆

DSC00624
拍這個玉米蔬菜豬肉水餃時,我沒有耽擱太久時間,所以上頭還保留著水份,一副就是「後呷款」

DSC00626
水餃寶寶說:吃我~吃我~吃我~

DSC00631
哇,玉米很多耶,而且裡頭很多汁耶!咀嚼時,明顯感受到玉米的甜味,很不賴~~

綜合來說,灣仔碼頭手工水餃的個頭算大,裡頭的餡料很飽滿,外皮薄且Q,而且裡頭很多汁,難怪很多人吃過灣仔碼頭的手工水餃後,都要力推一下:)


那裡買?
各大超巿、賣場均有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