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3
在大太陽下運動過後,滿身汗,此刻只想來杯涼的^^,這時may帶我們來到南方餐廳享用午餐,一坐定位當然是先要飲料再說:P

因為對菜色沒有什麼概念,所以點菜就交由小不點負責,只是。。。我們只有五個人,而且may根本沒戰力,但小不點還是點了很多道菜(←大唐這天沒來耶!)



IMG_2218
小菜-毛豆
我真的很少吃毛豆耶,除非無聊或是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的時侯,才會吃幾口,這天有太多東西要吃了,所以自然是沒吃它囉~

IMG_2219
小菜-蜜汁櫻花蝦
螞蟻小不點覺得這個櫻花蝦很好吃,因為。。。它是甜的!這個蜜汁櫻花蝦看起來很油,但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而且帶有點甜甜的滋味,還不錯吃,但吃多應該會有點膩吧我想!

IMG_2220
雪菜炒百頁
雪菜炒的不苦,而且百頁超嫩的,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嫩的百頁說!

IMG_2222
五香醬牛腱/寧式醉元寶
這道是may點的,但她好像沒吃幾塊XD

IMG_2223
牛腱很多地方都有,但是可以把牛腱滷的這麼嫩,實屬不易呀,搭配淋在上頭的醬汁,真的好好吃!

IMG_2225
醉元寶其實就是把豬腳利用像醉雞的技法做成的,遠遠就聞到陣陣的酒香味,因為我本身不太敢吃皮,特別是看到這樣白白的豬腳,其實有點不太能接受,但我還是挑了一塊皮少有筋的醉元寶來試試,一入口濃濃的酒香,重點是口感超彈Q的,一點都不會油膩,比我想像中來得好吃~

IMG_2231
酥炸肥腸
舉凡薑絲炒大腸、滷大腸及這個酥炸肥腸,我都好喜歡唷~

這個酥炸肥腸炸的剛剛好,皮表很酥脆,仔細咀嚼有一種獨特的香氣,沾點椒塩一起入口,更是美味呀~

IMG_2229
上海蔥油餅
這個上海蔥油餅裡頭用的蔥,是南方莊園自己農場裡頭裁種的唷!

IMG_2230
蔥油餅一定要熱熱的吃才好吃,剛上桌的蔥油餅,外表煎的酥酥的,裡頭卻還保有軟軟的口感,重點是。。。蔥油餅裡頭的蔥,吃起來超有水份的,單吃就很有味道,完全不用任何沾醬

IMG_2235
芋香雞腿煲
這一鍋芋香雞腿煲,一看就知道煮的很透很入味,因為芋頭及雞肉已傻傻分不清楚了:P

我超愛吃芋頭,這個芋香雞腿煲完全把芋頭的香氣煮出來,而且滲透到雞肉裡頭去,芋頭吃起來很綿密及有Q勁,雞肉則保有它的嫩度,對於這道,我只能給它一個大姆指了!!

IMG_2237
砂鍋燜菜飯
菜飯好像也是上海菜不可少的,飯裡頭加了青菜,除了多了份口感外,也多了點健康呀~

IMG_2251
干貝絲瓜湯包

IMG_2253
感謝mika把小籠包夾起讓我們拍照,夾起的小籠包中,隱約還可以看到湯汁從底部流出呢!

還在摸索新相機中,這個相機在使用上,多了些技巧,不能跟之前的相機一樣,把相機靠近食物,跟它硬拼,只能說還沒有習慣,若照片不是很優,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呀~~

IMG_2257
小籠包的皮相當的薄,裡頭的絲瓜吃起來居然是脆的,讓我一度以為是西洋芹,裡頭加了干貝絲提味,整個湯頭很鮮美,我覺得沾點醋一起食用更對味!

IMG_2245
砂鍋醃篤鮮
小不點在看菜單時,就一直說要點一道醃篤鮮,我那時心想,這是什麼菜呀?後來才知,這是一道湯品來的,而且這個湯可是大有來頭,那看似白白的湯頭,可是經過許久的熬煮才有這樣的顏色呢!

喝一口湯,可以感受出湯頭的濃郁,而且湯裡有帶有鹹香的味道,原來是加了金華火腿去熬煮,果然是一道功夫菜呀,好喝!

醃篤鮮
什麼是醃篤鮮呢?就是醃的去燉鮮的,「篤」在上海話之中的意思就是慢火燉,取其音義,而「醃」就是指醃過的肉,也就是火腿啦,火腿醃製的年份大約分醃得久一些的老火腿和醃製年份少一點的家鄉肉;「鮮」則是指新鮮的肉,就是五花肉、夾心肉、豬腳之類的部分。 把醃過的和新鮮的這兩種肉放在一起燉湯,再加上百葉結、青江菜或他古菜、冬筍等等,熬出一鍋濃濃白白的湯,這就是醃篤鮮了。

IMG_2258
無錫嫩子排
小不點後來又追加了一個無錫嫩子排,這個子排煮的相當軟嫩,幾乎不用牙齒去咬,只要輕輕一抿,肉就跟骨頭分離了,只是吃到這裡我已好飽,只能輕嚐一口,無法啃完一隻XD

IMG_2262
季節水果

IMG_2263
抹茶涼糕
本來以為到水果就結束了,沒想到螞蟻小不點還加點了甜點!

這個抹茶涼糕,上層是抹茶,下層是杏仁,抹茶的部份吃起來有點像紅豆糕還是綠豆糕的口感,至於底下的杏仁,我就不便多說,因為。。。我不喜歡杏仁的味道XD

IMG_2264
手工核桃糊
這個核桃糊,感覺是花生的味道重一些,上頭有許多的核桃顆粒,味道很香,也不錯吃,只是就是甜了些。。。

IMG_2266
手工芝麻糊
我本來就喜歡芝麻,所以這個濃稠的芝麻糊還滿得我心的,這個超適合冬天吃的,熱熱的吃,可以暖身,而且甜甜的芝麻糊,會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來到南方莊園二天,真的給人一種放鬆及優閒的感覺,而且在餐點上也都不馬虎,所以來到這裡,不用擔心吃的問題,是很值得推薦給大家一個休閒的好去處~~



延伸閱讀~
【試食】南方莊園 一起吧假日早午餐
【食】南方莊園 仲夏夜戶外燒烤+ 一起吧美式漢堡
【住】南方莊園 豪華客房+飯店早餐
【玩】南方莊園 極限彈跳+草上飛~原來不用出國也可以玩到^^

2010南方莊園逍遙遊

一泊二食
平日
二人同行 每人 NT$ 2,999元+10%
三人同行 每人 NT$ 2,500元+10%
四人同行 每人 NT$ 2,250元+10%

假 日
二人同行 每人 NT$ 3,750元+10%
三人同行 每人 NT$ 2,999元+10%
四人同行 每人 NT$ 2,625元+10%

本專案限兩人以上同行
贈每人一客早餐、贈每人一客晚餐
(平日提供歐陸式精選美食,假日提供仲夏夜戶外燒烤自助大會串)

贈每房免費草上飛活動一次
贈每房免費極限彈跳一次
免費Mini Bar及房內迎賓點心一份
每天21:00於1樓休閒中心舉辦射飛鏢大賽
B1溫泉水療中心推出星座水療專案
憑房卡到一起吧享用下午茶專案,平日享85折之優惠

每晚21:00~24:00於一起吧提供卡拉OK歡唱
持房卡21:00~22:00各式雞尾酒每杯特價NT$100元
免費使用1,500坪南方莊園聯誼會設施

逍遙遊提供兒童西洋棋活動、串珠活動、拼圖地毯、水中有氧、綠地健 走、童玩活動、太極吐納、各式瑜珈等課程

高鐵及中壢火車站定時定點接駁

若指定入住其他房型需依售價補差額
平日定義:週日~週四;假日定義:週五~週六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桃園縣中壢市樹籽路8號
訂房專線:03-4202122
http://www.southgarden.com.tw/html/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