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55
呵~你沒看錯,這裡是白木屋(我可不是拿上次的照片來騙人次唷)是的。。。相隔沒多久,我又來到白木屋品牌文化館,這次是受白木屋的邀請來參加這個法式新品發表會(此次聯絡很順利呢)

IMG_2654
7/31白木屋舉辦了法式新品發表會,還特地從法國請來甜點師傅Angelo Musa安奇洛瑪莎台來!

IMG_2651
這次新品發表會的地點在一樓DIY教室。活動是下午二點開始,我和朋友們約莫一點多就到了,完成報到後,時間還早,還可以到處走走逛逛

IMG_2666
看著邀請卡上show著Baby Home幾個字,一開始還有點摸不著頭緒?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場法式新品發表會,是白木屋和Baby Home合作,所以當天參加活動的人,全都是Baby Home的會員,而且都是爸媽帶著小朋友一同參加!

IMG_2658
記得上次來到白木屋參觀時,二樓許多生產線並沒有開線,這天幾乎每條線都是開的,我想可能跟父親節快到了有關吧!(註:參加活動時間為7/31)

這區是在做攪拌的動作

IMG_2657
而這區則是在烘烤蛋糕。吼~實在是太可惡了,烤蛋糕也太香了吧,真想嚐嚐剛出爐,熱騰騰的蛋糕呀~

IMG_2665
這區則是在做蛋糕的裝飾,看著這麼多的蛋糕一個個被製做出來,看來銷售情形很好呢!

IMG_2663
當我走到這個櫥窗時,旁邊有對情侶,女的說:熊貓冒汗了耶~(註:巧克力在冰過後,表面會產生水氣,就像冒汗一樣),男的說:因為太多人在看牠們,害羞到直冒汗。聽完他們的對話後,我也冒汗了XD

IMG_2661
二樓有著這樣的圓形籐編椅子,本以為不好坐,沒想到坐起來還挺舒適,而且擺放位置很好,走累了,還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P

IMG_2668
這天,一樓販賣部賣的蛋糕種類好像比我上次來還多呢!

IMG_2690
二點一到,活動也正式開始,參加的人很多吧,幾乎把DIY教室坐滿了!

IMG_2691
首先由白木屋的主管(我忘了他是什麼職位XD)做開場白

IMG_2693
再來介紹今天的主角Angelo Musa安奇洛瑪莎,從他臉上總掛著笑容看來,應該是位很好相處的甜點師傅吧^^

IMG_2669
這天還出動了攝影機,做全程的拍攝

IMG_2697
在Angelo Musa安奇洛瑪莎在做今天活動的前置準備時,由阿凱師傅來教大家做蛋糕DIY!阿凱師傅很風趣,課程中不斷藉由有獎問答方式來炒熱場子,重點是,大家都很踴躍,只要問題一問出,只見大人小孩通通高舉手,希望阿凱師傅可以叫到自己~

IMG_2671
呵,真開心~這天DIY的主題是甲蟲,和我上次所做的熊貓不同:)

IMG_2684
因為是新品發表會的關係,桌上除了有一個DIY蛋糕的基座外,還有一杯飲料及一小塊蛋糕

IMG_2685
DIY的材料和之前所做的熊貓幾乎相同

IMG_2687
蛋糕座和之前的不太一樣,長的有點像刺蝟(笑)

IMG_2719
本以為甲蟲會很難做,後來才發現,比熊貓好做多了,而且一下下就可以做好二隻甲蟲了,只是怎麼我做出來的獨角仙看起來像蝸牛XD

IMG_2723
朋友的作品~有沒有發現這甲蟲顏色明顯比我做的還要深,其實不是甲蟲變身啦,只要把可塑巧克力多搓幾下,顏色自然就會變深了!

IMG_2724
若真的做不出來,或是不會做也不要緊,只要向週圍的小師傅招手求教,自然會有人員來指導

IMG_2720
哈~我看到鄰近座位的作品時,忍不住笑了出來,這蛋糕上的甲蟲未免也太多了吧,簡直多到要爆炸了。。。

IMG_2700
在阿凱師傅忙著蛋糕教學時,Angelo Musa安奇洛瑪莎也沒閒著,忙著製作新品,等一下才可以分給大家試吃^^

IMG_2732
白木屋盛情力邀法國甜點大師安奇洛瑪莎(Angelo Musa),為白木屋注入法國新元素,首波推出兩款大師指導的父親節蛋糕,及九款既浪漫又富含創意的法式甜點,造型奇趣可愛,口味香甜誘人,宣告這個夏天的台灣甜點市場將被濃濃法國風情包圍。

瑪莎大師精心開發兩款以栗子及巧克力為主體的蛋糕,「圓圓的畫」與「富貴果」兩款父親節主打蛋糕,藉著與家人一同品嚐香甜不膩的白木屋蛋糕,傳遞對父親的感謝與濃厚的愛意。

圓圓的畫」巧克力蛋糕+巧克力栗子餡
「圓圓的畫」外層綴以頂級圓形巧克力片,澄澈鏡面載滿巧克力蛋糕的綿柔,综以巧克力栗子餡完美融合,彷彿對父親訴說著「爸爸,我愛你」的溫柔。

「富貴果」香草蛋糕+栗子泥+栗子丁
「富貴果」用法國栗子泥做為的蛋糕曲線,十足展現栗子的原味,頂級栗子壓製成餡,健康無膩,爽口甘甜,永保平安富貴,祝福最深愛的父親事業與健康都豐收。

甜點方面,一次推出九款創意又造型趣味的法式甜點。 預計十月正式於全台各門市販售,不用遠赴法國,就能在白木屋全台門市愜意享受巴黎左岸的甜點新風味。

杏桃白巧克力慕斯
底部:奶油脆餅、榛果脆乾。
內餡:法芙娜白巧克力慕斯及蛋黃醬。
外表:白巧克力淋醬並以杏桃裝飾。

紅果白巧克力塔
塔皮:杏仁及松果所製成的塔皮。
內餡:覆盆子加檸檬汁調成果泥,佐以整顆覆盆子果實所製成的糖煮紅果餡,以及黃檸檬、青檸檬、佛手柑三種不同香氣混合成的特殊風味,搭配義大利乳酪。
外表:白巧克力、綠檸檬加黃檸檬的淋醬。

香蕉餅乾
內餡:香蕉、萊姆汁製成香蕉餡,包裹香蕉奶油糖霜。
外表1.(派皮):香蕉、杏仁、黃檸檬皮、糖漬生薑。
外表2.:白巧克力、焦糖杏仁披覆。

覆盆子開心果酥餅
主體:酥皮泡芙,內含奶酥香味。
內餡:以開心果奶油、義大利乳酪混合而成的軟餡,再加上糖漬覆盆子餡。
外表:灑上焦糖開心果碎粒(增加顆粒口感)。

開心果蛋糕
主體:開心果果醬製成的蛋糕體,內含香草風味。
夾餡:覆盆子、紅醋栗、萊姆汁。
外表:灑上焦糖開心果碎粒。

異國焦糖
內餡:內含百香果泥、香蕉果泥、海鹽等,以法芙娜白巧克力為主體的內餡。
外表:法芙娜吉瓦娜巧克力披覆。

芒果塔
塔皮:黃萊姆與香草豆甜派皮。
內餡:椰子風味奶油餡(內含用萊姆提味之香蕉片)、英式萊姆風味香草蛋黃餡,新鮮芒果、香草豆加荳蔻組合而成的芒果軟餡
圍邊:椰子及杏仁混合的碎酥餅。

巧克力椰子與覆盆子棒棒糖
內餡:椰子餡、白巧克力及臻果醬組合而成的椰子巧克力軟餡,內含糖漬覆盆子。
外表:法芙娜巧克力。

註:以上資料來自白木屋facebook網站

IMG_2735
IMG_2675
IMG_2673
白木屋這次一口氣推出了許多新品,當我走到前面拍照片時,明顯可以聞到一些堅果的香氣,真的很香耶!害我差點伸手去拿來吃XD(呵,看來不只我耶,角落那個小孩也是一副快流口水的樣子:P)

試吃時間↓
IMG_2739
因為我一直跑來跑去拍照,當我回到位置時,東西已被吃的差不多了XD(我想應該是滿好吃的,所以才會一下子就被吃完了吧!),這盤中,我只吃到一口芒果塔(圖片中最前方),入口會覺得芒果的酸比較搶眼,咀嚼後,會品嚐到椰子及杏仁混合的碎酥餅滋味,在口味上的層次感還滿豐富的,只是。。。這樣一片芒果塔實在是適合獨享,因為若再分切,內餡會因為很軟而掉下來!

IMG_2740
而這盤中,我吃到了我最想吃的覆盆子開心果酥餅(圖片最後方),外皮是採用酥皮泡芙,裡頭填入以開心果奶油及義大利乳酪混合而成的軟餡,再加上糖漬的覆盆子餡。這道因為是採現場填入內餡,所以吃的時侯,酥皮還保有它的酥脆感,中間的開心果餡,吃起來味道很濃郁,而且不甜,還帶有覆盆子微微的酸味,還滿好吃的,可惜當天沒有販售,不然我會想買這個回家。。。

IMG_2679
這次Angelo Musa安奇洛瑪莎來台,除了介紹這次的新產品外,還要表演拉糖的技術。拉糖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因為從一開始的煮糖、調色都要自己來

IMG_2681

IMG_2738
煮好的糖塊,要倒出來稍微冷卻一下,然後還要保持一定溫度的燈光照射,不可以讓糖的溫度降太低,不然煻少了延展性,會拉不開滴

IMG_2755
誰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認真的男人也很帥氣呢!

IMG_2754
Angelo Musa安奇洛瑪莎首先要示範如何做出一朵玫瑰花。一開始要先做一個花心,再做出數片花瓣,然後利用高溫把花瓣稍稍溶解,然後再一片一片貼合起來

anigif.gif 
除了做玫瑰花外,Angelo Musa安奇洛瑪莎還要為大家示範用拉糖做緞帶。Angelo Musa安奇洛瑪莎取用了白色及綠色的糖做組合,藉由不斷的結合、剪糖及拉糖,就可以做出來了~~

IMG_2774
哈,當做到最後步驟時,糖居然斷了,那時我彷彿看到Angelo Musa安奇洛瑪莎臉上有三條線:P,其實這不是Angelo Musa安奇洛瑪莎的技術不好,只是因為這天DIY教室的冷氣很強,糖接觸了冷空氣,使得延展性變差,所以才會斷掉啦~

IMG_2776
Angelo Musa安奇洛瑪莎實在是太了解我的喜好了,還故意用了綠色來做緞帶(喂。。。你想太多了,是剛好而已XD)

IMG_2779
做好的成品真的很漂亮,真的就像是一件藝術品,若要吃也是可以吃的,只是在法國大多是當成裝飾在使用,很少在吃,我想。。。應該也捨不得吃吧!

page
夢繽紛精選9片裝潛意識裡藏不住巧克力散發的耀眼熠熠之光,連結摩登與現代創造純粹與幻境 

會後,我還領到一盒巧克力,從外觀看來,很像是一片CD:P。裡頭有九片巧克力,分別是71%厄瓜多爾苦甜巧克力、61%蜜艾瑪苦甜巧克力、41%普雷牛奶巧克力、30%白朗白巧克力。我吃了片71%的巧克力,入口會先感受到巧克力的苦味,當巧克力在嘴裡溶化時,會慢慢感受到甜的滋味,好吃耶^^

此次新發表的甜點,會於十月時在各大門巿販售,所以想要品嚐這些甜點的美味,可能還要再等等囉~~



延伸閱讀~
【玩】楊梅 白木屋品牌文化館...蛋糕DIY自己來



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電話:03-4965757
地址:桃園縣楊梅鎮高獅路813226
http://wwhousegaller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