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04644。
之前在魔鬼甄家看到阿婆涼糕時,就深深被吸引
後來,連小芷也介紹了這個阿婆涼糕
就一直跟小芷魯說,我也要吃阿婆涼糕
星期二的時侯,小芷說他鄰居下班回來要順便去買阿婆涼糕
於是,下班後我騎車去鶯歌準備取貨...
沒想到,那天阿婆沒有出來賣涼糕 XD

昨天,小芷又再度跟我說,確定會買到涼糕
於是,我們相約去大唐家喝咖啡,吃涼糕囉~~~

這樣一盒涼糕,共有12塊,一盒70元
聽說比阿華涼糕便宜很多(我沒買過,所以無從比較)
口味上一共有5種,可以選擇綜合,也可以自己搭配口味

你拍攝的 DSC04646。
紅豆口味
因為昨天在大唐家,我實在是飽到不行,所以並沒有多吃涼糕
今天早上從冰箱拿出來後,吃了一個紅豆
皮稍稍硬了一點(真的只有一點點唷),Q度還是在,而且冰過,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很讚耶...

而我是先吃了一個黑糖涼糕,再吃這個紅豆的
所以覺得紅豆一點都不甜,我爸也是這麼說...
不過,我個人愛這樣的甜度耶,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紅豆煮的很綿密,好吃....

補充一下:
涼糕的外皮有點像巿場賣的涼飴(有白色及紅色那種),但吃起來沒有香蕉油的味道!!

你拍攝的 DSC04647。
由右而左的口味分別是蓮子、大紅豆、芋頭
昨天我唯一吃的一個就是蓮子
因為是室溫下,所以皮比較軟一點,吃起來QQ的,口感很好
蓮子一樣是走不甜路線,而且蓮子煮的很好,很鬆軟,一點都不會過硬
要不是真的吃不下了,當下,我真想再試試大家喜愛的芋頭口味呢!!

你拍攝的 DSC04648。
綠豆口味
哈,我沒吃吶...因為我想留給家人試試
(↑你看...cindy是一位多麼有心的人呀,不會只顧自己吃,也要跟家人分享 :P)

你拍攝的 DSC04645。
黑糖涼糕 一袋 $25
我覺得阿婆涼糕的C/P值真的很高耶
這麼一袋才25元,太划算了吧!!

你拍攝的 DSC04649。
今天,我先是吃了黑糖涼糕
第一口,一樣是有Q度,微甜,冰冰涼涼的,很好吃
但是,怎麼感覺不太出來有黑糖味??
再吃一口,慢慢咀嚼後,黑糖味跑出來了吶...好妙唷 :P

我要回家時,小芷給了我一個綜合涼糕及黑糖涼糕
問他多少錢,居然說不用....
小芷人真的太好了
謝謝你了,小芷~~~


古亭阿婆涼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25號騎樓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附近的彰化銀行門口)


你拍攝的 DSC04652。
小芷還貼心的買了爆米花讓我們配咖啡呢...
說到這個,大唐總是會說"XXX才是王道"
沒想到,這天小芷也說了,喝咖啡配爆米花才是王道~~
我聽了,笑了出來,虧小芷...你是吃了大唐的口水呀!!

你拍攝的 DSC04653。
明明晚上有吃飯了,這會兒桌上又有堆食物吶....

你拍攝的 DSC04655。
來到大唐家,什麼沒有,咖啡是一定不能少的...
我每次都說不喝,但每次最少都會來個1-2杯 XD
上次好像沒有拍到大唐家的咖啡器具,這會兒我特地拍給大家看一下
真的有夠專業了....
大唐也總是很臭屁,說這沒有什麼啦,只是有開店的水準而已 XD

去人家家裡,總不好空手到...
我本想買總是要排隊的大溪賴豆花去,後來問了小芷,想吃豆花還是米苔目
小芷想吃米苔目,於是我買了阿柑米苔目冰去了

你拍攝的 DSC04654。
大唐堅持咖啡一定要現烘、現磨、現煮
每次都見他很努力在壓咖啡餅呢...

你拍攝的 DSC04656。
冰拿鐵~~

你拍攝的 DSC04660。
每次去大唐家喝的咖啡味道都不太一樣
這好像跟咖啡豆及烘焙的時間有關
但,我跟小芷都覺得今天的冰拿鐵好好喝唷
整個很順口....

你拍攝的 DSC04662。
冰咖啡~~
唷...這次換杯子了唷!!
理由是什麼勒?....大唐說,因為好看啦~~

你拍攝的 DSC04665。
因為跟大唐提到,我在公司都是喝黑咖啡,於是大唐煮了這杯冰咖啡給我試試
你們會不會覺得有點像沙士呀 XD
第一口喝還好,喝到後來,覺得有點酸,大唐說這跟烘焙有關,豆子沒有出油,所以會酸一點
我覺得冰拿鐵比冰咖啡好喝耶 :p

第一次去大唐家,喝了二杯咖啡,結果一整個晚上睡不著
第二次去,喝了一杯,晚上照睡
這次再去,我以為我免疫了,於是又喝了二杯
結果....晚上又翻來翻去,睡不好 XD
所以,我只有一杯咖啡的實力,下次千萬別再傻傻硬是要喝二杯了 XD


你拍攝的 DSC04670。
煮過後的咖啡餅,可以用來種花or熄菸蒂用
別以為這是巧克力餅干,就一口咬下嘿....

你拍攝的 DSC04666。
星期二,小不點打電話給我,我沒有接到
原來,這天,唐媽煮了豬腳叫我也一起去吃
可恨,居然沒吃到....
昨天,一看到唐媽,我就跟唐媽說,我都沒有吃到豬腳
沒想到,唐媽說,廚房裡有一鍋,但是要等隔天入味才會好吃
所以,我還是沒有吃到....
唐媽滷的豬家,方法跟我家的完全不同,真想試試啦~~
好想吃,好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