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突然發現我家附近,新開了一家米苔目冰
眼光一掃...阿柑
好像在那見過耶,Google了一下,發現這是大園很有名的阿柑米苔目冰耶
現在也在大溪開起分店了

這天,趁著休假去洗了牙,天氣怎那麼熱呀...
當下,我決定去會會這家阿柑米苔目冰


點了米苔目冰後,我問了是否可以拍照
在得到允許後,我拿出了我的相機開始拍了(請注意,我相機已拿在手了唷!!)

我有上網做功課,得知大園的阿柑米苔目冰配料只有綠豆而已
沒想到,店開到大溪,配料變多了耶
我有問了店員,為什麼料變多?
店員回答,這樣才多樣化呀...
配料有:芋頭、地瓜、綠豆、鳳梨、花豆、仙草及珍珠


在我拍照的同時,店員已裝好料,並且刨好冰了

就在此時....我好想拍米苔目唷
於是,我問了店員,可不可以讓我拍一下嗎?
幫我刨冰的店員說,OK呀
而另一個店員,楞了一下,我又重覆一次,可以讓我拍一下嗎?
這時,店員好像聽懂了,他拿了一個塑膠袋給我
???我問了他,你為什麼要給我這個塑膠袋???
他說,你不是要"拍一下",套塑膠袋拍比較衛生啦~~
么壽唷...原來店員以為我要試一下米苔目的Q度,所以要"拍一下"
吼...太沒默契了啦~~
我手上拿著一台不算小的相機,你覺得我會想手拍去試米苔目的Q度嗎?

我回家後,跟cindy媽說了這件事,結果她笑到不行
還無法立即跟cindy爸轉述這件事,因為一想到又笑出來了 XD


這小山一樣的米苔目,就是歷經一場誤會所拍出來的


米苔目冰 $40
哈~~這碗米苔目冰很奇怪吧!!
全完是白白的...


再翻動一下,還是白的
沒有加糖水耶...


哈~~糖水在這啦
原來,它的糖水是另外包的


這一包黑糖水還滿大一包的


我怕太甜,所以先加了一點


試吃了一口,發現不會太甜耶
於是,我把整包黑糖水都加下去了


把全部黑糖水加進去後,冰一下下就溶掉了


每碗除了米苔目外,還可以加三種料
我加了芋頭,綠豆,珍珠


主角米苔目當然別忘了它


吃了之後,除了芋頭水水的,沒有鬆
綠豆偏硬,可惜了點
而米苔目及黑糖水真的很優耶
特別的是,米苔目在一堆冰中,居然沒有變硬,還保持它的Q勁
黑糖水也讚,香而且不甜
酷夏,來一碗真的很不賴耶!!


因為店家名片還沒有印好
所以就拍門牌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