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05834。
我們此行一共有7人,在火車上我還跟Carol討論...
到了台南後,我們的交通工具不知是什麼?
7個人,一台轎車塞得下嗎?
Carol說,應該是開小巴來接我們吧...

果不其然,一出了火車站,就看到婉琳跟小黃(婉琳的老公)
開著美食巴士在等侯我們了...

到台南差不多中午時間了...
一上車,小黃馬上問大家,第一站要去吃什麼(<--果真是美食巴士的司機,有專業)
Jean說,我們首先先來個府城金三角吧~~

註:唉~都沒有人提到巴士上的旗子,我來補充一下,美食巴士上,我畫了一個旗子(看不出來嗎?)因為我們是中原五虎,所以我寫了個5,其實應該要弄大寫的五,但我已寫上去,懶得改了啦XD

你拍攝的 DSC05625。
何謂府城金三角呢?

美食專家,葉怡蘭曾說過~~
西門圓環附近、民族路與國華街口,由三個頂尖老字號小吃攤,分別是「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以及「阿松割包」所組合而成、一路逛下來剛剛好從前菜到主菜恰恰吃飽一頓,我戲稱為「府城小吃金三角」

而且,這真的是金三角唷,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及對街的阿松割包
就呈一個三角形狀...所以叫府城金三角,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呀~~

你拍攝的 DSC05589。
第一站就先來個金得春捲吧!!
招牌上寫著50年老店...
話說,台南好像隨便一家店都說自己是幾十年的老店呢!!

你拍攝的 DSC05617。
金得春捲的生意很好,但排隊購買等侯時間並不太長
因為有好幾個人不停的包著春捲,所以不用久侯,就可以買到春捲了

你拍攝的 DSC05618。
檯面上的就是春捲裡所包的料...
有沒有看到,裡頭是包三層肉呀...我不敢吃XD

你拍攝的 DSC05619。
這個春捲裡頭有包一整隻的蝦子,還有皇帝豆,包皇帝豆這還滿特別的
只是...這個花生糖粉是怎麼一回事???
糖跟花生粉的比例會不會弄錯了???
糖真是無敵多耶...台南人愛吃甜,由此可知呀~~~

你拍攝的 DSC05620。
這裡的春捲很特別,在封口處,還會用鐵板烙一下呢!!

你拍攝的 DSC05603。
春捲 NTD30
為了保持戰力,我們當然不可能一人吃一條
Jean很聰明耶,買的時侯就請老闆幫大家對切
這樣就很方便吃了....

底部焦焦的地方,就是烙的痕跡

你拍攝的 DSC05600。
這個春捲熱熱吃,真的很優,難怪這麼多人推了~~
只不過,真的太甜了一點,而且還有肥肉...
熱熱吃,春捲皮是脆口的...整體口感很不錯,而且在吃的時侯,感覺不太到肥肉的存在


cindy碎碎唸~~
為第一天吃到春捲覺得很好吃,於是第二天決定再去買個春捲帶上火車吃
因為怕太甜,於是請老闆不要加花生糖粉...
由於我們沒有立即食用,等要吃的時侯,春捲已冷掉,皮已不脆了
再加上我們沒有加花生糖粉,整個春捲好清淡,只有高麗菜有點蒜味
而且呀...因為冷掉,五花肉吃起來特別明顯
於是,我全都挑掉了XD
所以,記得買金得春捲,還是要加花生糖粉,並且熱熱吃啦!!




金得春捲
06-2285397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