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31
這家位於大溪仁和路上的賴豆花,早在它還沒紅的時侯,我就知道了,其實,這是大溪多目標體育館裡,賴媽媽豆花的子女出來開的,從賴豆花一開始營業時我就吃過了,那時覺得豆花沒有賴媽媽的好吃,後來就再也沒買過它的豆花了!有一陣子,它轉型,除了賣豆花外,夏天還有賣刨冰,也有兼賣雞排!之前會去跟它買刨冰吃說,後來再去,發現刨冰及雞排都不見了,原來是。。。老闆覺得,賣這些副產品後,反而有點模糊了它們的焦點了,它們是以賣豆花為主的呀。。。而且,老闆愛乾淨,她覺得單純賣豆花,可以維持店面的整潔!記得之前是可以內用,但現在好像都是外帶耶!

我真的很久沒有吃這家的豆花了,看網路上大家介紹成這樣,再加上,每次經過大排長龍的隊伍,我一直想去試試!只是,我家就住附近,沒道理跟大家在那裡排隊呀~~

這天,請假去看醫生,回家時路過賴豆花,哈。。。門口沒人排隊耶:P,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豆花
這裡的豆花有大小碗之分,大碗40元,小碗30元,都可以加三種配料!

冰豆花有青仁黑豆花、布丁豆花及黃豆豆花!熱豆花則有焦糖及薑汁二種可選!

DSC02433
這裡的配料並不多樣,都是一些基本的豆類

DSC02432
這二樣可是店內的招牌,芋圓及脆圓

DSC02436
我買了二碗大的,剛好夠一家五口分食!

DSC02437
老闆會問你要不要加冰

DSC02438
唷~很久沒光顧了,沒想到這豆花的色澤這麼誘人呀?

DSC02447
因為看vivi寫說,她最愛吃這家的青仁黑豆花,所以,我也點了青仁黑豆花!這豆花吃起來細緻滑順,而且不會粉粉的,我覺得比賴媽媽豆花還優(個人覺得賴媽媽豆花的豆花退步了XD只是我媽一直說,少了她小時侯吃豆花時的古早味呀。。。。

DSC02449
這個芋圓,雖沒有很Q,但是可以吃到芋頭的香氣,我覺得還不錯

DSC02446
脆圓,是我吃豆花必點的。。。我之前還去賴媽媽那裡買一包沒有煮的脆圓回家自己煮呢:P

我這天還加了花豆,它的花豆也煮的很好,外表完整,但裡頭完全熟透,而且鬆軟!

糖水感覺有特別熬過,喝起來很順口且濃郁呢!


大溪 賴祖傳豆花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仁和路一段59號
電話:(03)390-9840


10-11.gif 

DSC02428
一開始,我就說我請假去看醫生,是因為。。。我的肩痛到手快舉不起來了!其實,這是長期工作打電腦下來,再加上工作環境的電腦使用,不太符合人體工學所致,算是職業病了吧!只是最近,狀況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每每到了下午,我的肩就痛到不行,終於認命去看醫生了,我去看醫生,醫生還跟我說,我很能忍耶,居然可以忍到這時侯才來看XD

所以,這陣子,我要讓手及肩多休息,當然,文章應該還是會出,只是可能會慢一點就是了。。。

最後提醒大家,打電腦時,要時常起來活動一下筋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