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事上台北,中午正事結束
想說難得去台北,總要找個吃的地方去試試
問了朋友,那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說了半天,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怎麼去勒~~
最後,朋友決定捨命陪君子,充當地陪,帶我去吃囉~~


首先,來到位於信義路三段上的溫州大餛飩
這家,人真的超多~~
不但一樓都是滿的,連二樓也是座無虛席


首先上菜的是~~紅油炒手
這個紅油炒手,真是物不如其名
為什麼勒?
因為一點都不辣,反而是醬汁帶有醋的酸味
但,很特別的是,它有加麻醬
是外面很少看到的....
至於口感勒~~看那"金金"的皮,就知是現包,現煮的
因為新鮮,所以皮吃起來還滿Q的
麻醬+炒手味道也不錯,還滿對味的~~


這是朋友點的~~麻醬麵
呵,為什麼拍攪拌過後的勒?
因為呀...朋友說,沒拌時,賣相不好...很像某一種東西勒>"<


我點的~~溫州大餛飩


天呀~~這是一顆餛飩耶
而這一碗有5顆唷...
這一顆約等於外面的4~5顆的份量說
裡面的肉也超多,並不是用餛飩皮來蒙混
只是~~去那找那麼大張的餛飩皮呀?
吃下這一碗,都飽了啦~~


吃完了餛飩...
就慢慢走到永康街~~算是消化食物吧^^

走到鼎泰豐....
天呀~~門口滿滿的人耶
但因為cindy沒吃過,所以特地要求要來吃
門口的一堆人中,有80%都是日本及香港人吧~~


我們點了~~蟹粉湯包
這樣一籠,10個,要價315元呢
還真是高貴呀~~


這湯包,好像要搭配著薑並且沾醬油+烏醋


這蟹粉湯包,裡頭有汁耶
但~~我和朋友都覺得,這湯汁太油了
蟹味還濃的就是....


芋泥大包~~NTD35
切...什麼大包呀,是和湯包比嗎?
本來,我們是要點芝麻包的
說到這個芝麻包,我和朋友還真有默契
我本來就心想...要吃個芝麻包,因為前幾天,家裡蒸了芝麻包當早餐
但...因為並沒有很好吃,所以想吃個好吃的芝麻包來平衡一下
當朋友問我要不要來個包子,芝麻包如何?
哈~~太巧了,我也想吃這個耶
但~~我們點的時侯,居然賣完了>"<
才改芋泥大包


打著鼎泰豐的招牌,也沒有很特別嘛
皮還不是很厚...
芋泥,聞起來很香~~但吃起來,就沒有那麼有芋頭味了
麵皮,我覺得OK,還算Q


赤豆蒸糕~~NTD25
這是一個很妙的東西...
白白的外皮,裡面包著一顆顆的紅豆,及紅豆泥
只有在紅豆泥的部份有甜味,其它部份就還好
我朋友一直說,吃起來很像在吃米糕的口感
呵~~還真的有點像呢...
我個人是覺得,很像是蒸過的"糕仔"

cindy碎碎唸~~
老實說,對鼎泰豐的東西,並沒有覺得十分美味耶
但,我覺得它可取的是~~服務
怎麼說勒?從服務生的語言,就知,為了服務多國的顧客
日文也是必要的...
還有,不時會來收盤子,倒茶水
另外,我去洗手間時,看到有位服務人員站在廁所門口
當有人進去出來後,她就會進去擦拭一下
再請下一位進去....
這點~~有幾間餐廳做得到?
是不是該給它拍拍手勒

鼎泰豐~本店
台北巿信義二段194號(永康街口)
02-23218928



在等待鼎泰豐的時間...我們又到附近去逛逛
有個叫~~青蛙包二奶
朋友說不錯喝,問我要不要試試...
呵~~既然有人推薦,就來一杯吧^^


我在看老闆舀珍珠時,看到裡面有放甘蔗
就問,這怎麼做的呀?
老闆居然叫我看牆上
還說,他們把密方都公佈了~~
哈...看到沒,這是用感情熬煮70分鐘所得的產物唷!!


這就是青蛙包二奶
牆上有寫,所謂二奶,就是林鳳營鮮奶+煉乳
所以,喝起來,就是濃濃的牛奶味
而珍珠勒~~吃得出甘蔗的味道唷
還不錯,和一般的珍奶味道不太一樣說~~


買了青蛙包二奶
我們又來到,朋友事先做好的功課~~蝦仁肉丸


上面還寫著,只此一家,別無分號,所以要認明唷^^


招牌蝦仁肉丸...NTD35
這一份裡,有三顆呢....


cindy吃了一顆...
裡面真的有一隻蝦子耶
除了蝦子,還有肉末,味道很夠
因為是用蒸的,所以一點都不會油
醬汁帶有一點甜味,整體來說,不錯吃
只是,皮感覺有點厚就是了~~

嘿嘿~~這蝦仁肉丸是外帶的
那我們去那吃勒?
答案就是...鼎泰豐
我們還很怕被店員轟出去勒!!
不知,我們會不會是帶肉圓進去鼎泰豐吃的第一人呀???


府城台南 清蒸蝦仁肉丸
台北巿永康街31巷2號(永康公園邊)
02-23519785
AM 11:00~PM 21:30



一直吃吃吃~~~怎受得了呀
所以,途中,我們就繞到大安森林公園裡去晃晃
呵~~這是cindy第一次走進來耶
之前都只有坐公車時經過
而今天,剛好,有花卉的展示活動,所以有很多的主題花卉
有個名為"紅燒獅子頭"的...
根本就不知所以然~~因為,那裡像紅燒獅子頭呀?
未免太抽象了吧~~
朋友說,音樂劇場是大安森林公園的地標..
一到這裡,就覺得眼熟~~
原來是,很多的偶像劇都在這裡拍過厚~~

這樣一個難得的綠地,對台北人來說,是很可貴的
也難怪,假日的午後,滿滿都是人呢~~
結論是~~咦....要注重環保唷^^

cindy碎碎唸~~
今天,真的很感謝小布
帶我去吃了很多我沒吃過的食物
又去了沒去過的大安森林公園
感恩尼
歡迎你下次來桃園,換cindy作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