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73
剛看了三立台灣台,蔡昌憲介紹了宜蘭安農溪泛舟,看到畫面超有fu的啦~為什麼勒?因為。。。前二週我才去的說,當天教練有說,我們晚了一天,前一天電視台有去拍,就這樣擦身而過呀~~

說到泛舟,我想大家熟悉的應該是秀姑鑾溪及荖濃溪吧!老實說,這個安農溪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我是因為朋友說要到安農溪泛舟,上網google才知道的,記得在許多年前,小瑛家就有計劃要去泛舟,但後來時間喬不攏什麼的,就沒去了,沒想到多年後,我居然會跑去做這個花體力的事呀~

IMG_3674
泛舟前要先到下游的報到處報到,報到後會有車把我們載到上游處去進行泛舟,對了對了,這樣一個泛舟行程,每人的費用為650元。我們大約下午二點多抵達,但因為上一梯次的要三點半才會回來,所以在這之前只能等待

IMG_3675
這一簍簍的鞋子就是泛舟用的膠鞋

IMG_3689
這張圖是安農溪泛舟全程的示意圖,全程大約要花費一個半小時呢!

IMG_3690
哈~要泛舟前,得先換上店家準備的防划膠鞋,穿起來好像農夫:P,而且幾乎每個人的膠鞋都有破洞XD 

IMG_3682
快三點半時,有人在呼喊著說船回來了,我好奇的跑去看,剛好看到教練們正忙著把回來的船弄上車,要載去泛舟起點

IMG_3687
IMG_3686
IMG_3688
我們這梯次超多人的,一共出動了八艘船,每艘船約6-8人,每艘船都會配一個教練,所以在安全上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穿戴了救生衣及帽子,就上船準備出發,我們這船坐了六個人,二個壯丁,三個女生還有一個小孩,教練問我們要不要拿槳划?女生+小孩全都說不要,也就是說,我們這艘船只有二隻槳XD 
 
當大家都準備好時,就可以一艘艘出發了,一開始我們是在第三順位,但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有一位龍舟選手,雖然我們只有二個人在划,一下下就追到前艘船了,但因為河道太窄了,就撞在一起,而且我們還去吃草了(就是被擠到岸邊的草叢中)接著船就做了一個360度的大旋轉,真是嚇死我了,一開始就這麼刺激~
 
 
教練有說,宜蘭已經一個半月沒有下雨了,水沒有那麼湍急,所以在過程中是不會有什麼危險的,也不太會翻船,得確是如此,雖然整個途中會有碰撞,會有卡到石頭,或是高低落差時,但只要抓緊繩子,都不會掉下去的

泛舟著重在團隊合作及享受它的刺激感,在努力往前划時,遇到鄰船,也要不時發動攻擊,但因為我們只有二隻槳,划都來不急了,根本沒有辦法攻擊別人XD。在船經過較平穩的水流區時,我有幫忙換手划了一下,雖然只划了一下下,但手就超酸的,所以真是辛苦了我們這艘船拿槳的二位呀,而且教練不時會喊,左邊划、右邊划,這時被喊到那邊就要死命的划,感覺好有壓力唷:P

全程一個半小時的路程,中間有幾處還滿刺激的,特別是遇到高低落差,船身向下衝的時侯,可以說是既刺激又可怕呀,在中後段處還有一個滑水道,敢玩的人可以下船,平躺後直接往下滑,若是不敢玩的人,可以跟著教練搭船滑下去,嘿嘿。。。我當然是屬於不敢玩的那個XD,其實,我是考量到我自己的身體,萬一受傷什麼的很麻煩,所以才沒下去;但據有去玩滑水道的人說,超好玩的,全程最好玩就屬這個滑水道了~~


IMG_3684
因為泛舟時無法拿相機拍照,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過程中的刺激,我想,有興趣的人不妨親自走一趟,自己去享受那其中的刺激感,會比聽我形容來得更真切~~

後記:
明明沒有拿漿划,但全程玩下來後,我是手酸腳也酸,手酸是因為要死命的拉繩子,腳酸則是因為要跨坐在膠筏上,長時間施力不平均,所以腳都要抽筋了,而且泛舟完的後幾天,我全身酸痛到一個不行呀,看來。。。真的是老了XD
 

安農溪泛舟
http://ann.9895566.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