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大家看了我寫了""及"伴手禮"後
己經知道,我在2/29~3/3去了新加坡
原先,和chun設定的主題是....訪友及多國文化之旅
結果,沒想到變成....訪友&美食&血拼&拍寫真集之旅

前幾次自助行都有piano的同行
但這次少了一員大將
因為piano的地理概念很好,所以她都會把地理位置弄清楚
並且,機票及簽證什麼的,我們也都不用擔心
她都會幫我們搞定....
但,這次她不能同行,所以這些工作都要我們自己來
還好chun及mayen對看地圖還行,所以就交給她們了
嘿嘿...認路向來不是我的專長,所以,也沒人會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我啦!!

說到這次新加坡自助,因為決定的很匆促
所以,無法好好規劃
但,我們遇到很多好人
像是,cindy的同事剛好要出差新加坡,來找cindy領預支
他出差的時間,和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有重疊
而cindy的同事超熱心,轉了一些新加坡的資訊給我
裡頭有個東西超貼心....
就是入境卡的填寫...
我同事copy了一個範本給我,我們只要照著填就好
真是太感動了...
當我一拿出這個法寶時,chun及mayen都忍不住說讚


其實,我們原定2/28-3/2出國的
這樣就只要請一天假
但...買不到機票
而且2/28出發,機票貴2仟元
所以,我們臨時決定往後延一天出發

看來2/29不是一個熱門的出遊日
因為,機場好空曠唷!!


2/29出國也很酷耶
四年才遇得到一次唷!!


當cindy一蓋好出境章
chun及mayen走在我前面,而我在在收護照
當我一抬頭,我看到了"黃立成"
但...我又不好意思叫住他
於是我喊了chun
chun一回頭,就發現他了,於是她大叫了一聲...."大哥"
還問說,可不可以跟他合照
大哥人很親切,一口就答應了
他好像要去香港吧!!
第一次在機場這麼近距離遇到明星,感覺好特別唷!!


過X光機後,習慣性往右走
走了一段路後,發現找不到我們的登機門
於是問了服務台,原來我們的登機門在反方向,而且要上二樓去....

出國那麼多次,還是我第一次走到這上頭來
視野還不賴呢!!


chun的白金卡可以進貴賓室
於是,她一個人進去探險了
而我跟mayen則去逛逛囉...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準備去登機了
而要登機前,這裡也是出國必拍的照片之一呀


一到了等侯區,發現chun已在那裡等我們了
而且,她還幫我們準備了早餐(怎麼來的,大家心知肚明,我就不多贅言了)

有三明治,統一多多,還有手工餅干及礦泉水
嘿嘿嘿...水,因為不用再過X光機,所以當然可以帶上飛機呀

吃著我們的愛心早餐
整個好滿足唷...
統一多多好喝,手工餅干也好吃啦!!


吃了早餐後
也差不多到了登機的時間了

新加坡....我來了!!
說到新加坡,是cindy第一次出國去的地方
差不多十年後,cindy又再度造訪新加坡了
(哈~~chun一直說,我可以把十年前的照片拿出來跟現在做個比較,但....我沒有勇氣拿出來呀,我怕嚇到自己,也嚇到大家)


上了飛機沒多久,就供餐了
我還是依貫例,點了蘋果汁
mayen則是點了紅酒來配那個燻雞


mayen點的主餐,雞肉馬鈴薯


本來,我也想要點雞肉馬鈴薯
但,到我的時侯,已經沒有了
所以只好吃這個魚飯
還OK,不難吃...聽mayen說,我們的比她的好吃!!


到了...到了...
可以暫時擺脫台灣的冷天氣
好好享受陽光囉~~~


這次的行程幾乎都是chun一個人在規劃的
再加上我有路痴的習性,所以,我根本搞不清楚要往那走
一下飛機後,我們第一個疑問就是...去那領行李呀?
剛好遇到在台灣機場幫我們拍照的一位新加坡的先生
就問他怎走,他也很好心的跟我們說
但...其實,還是搞不太清楚啦!!


一群人,把樹五花大绑,不知在搞什麼鬼?


原來是在種樹吶~~~


辦理好入境手續,才算是到了新加坡呀....


呵~~櫃台上有糖果可以拿
cindy拿了一顆,是涼糖來的
還不錯吃 :)


被我們問路的先生,此時剛好又出現在我們旁邊
還再次叮嚀我們領行李的地方
真是不好意思...我們幾個,看起來真的那麼"散"呀!!

一抬頭,看到有指示行李領取的地方
當然要拍一下呀...證明,我們找得到啦!!


新加坡不是一個很安全的地方嗎?
為什麼機場一堆人拿著槍走來走去
好可怕唷...
原來是,在前幾天,有個犯人逃跑了
而他之前就是想要對機場進行犯罪行為
所以,才會在機場加強警備


還記得我一開始說我們這次來新加坡的主題嗎?
"訪友"...沒錯,就是來找朋友的
因為之前去吳哥窟,認識了LA,LS及Ah
這次會選新加坡的主因,除了是我們想要享受陽光外
另一個原因就是來找他們的
早在之前,我們就說要去新加坡,但一直放他們鴿子
這次是真的下定決心一定要去的啦....

事先,就說好LS及Ah會來接機
我和chun一直在幻想,會有人拿著我們名字的牌子,及花圈在等我們
結果...並沒有啦
而且,我也一直以為,來接機,就一定是開車來
因為在台灣,去送機及接機,幾乎都是開車去的呀....
沒想到,他們是搭大眾交通工具來的耶
真是不好意思,讓他們這麼麻煩呢!!

LS及Ah領到我們後,首先帶我們去搭輕軌列車到MRT的地鐵大廳


平時就沒有在認路的,加上有人帶,根本就沒有把認路當一回事
跟著走就對了....(真是一個糟糕的習慣耶!!)

新加坡機場真的好乾淨唷
台灣相較之下,遜掉了啦.....


在新加坡搭捷運,可以使用ez-link卡
或是買單程票

說到這個,我忍不住要小抱怨一下
在台灣買悠遊卡NTD100,不用時可以退
但ez-link不可以退
所以,對我們來說,使用ez-link卡是不划算的

再來是單程票
台灣是,只要出站,票就收走了
但新加坡不是,它是在買票時,先跟你多收SGD1的費用
等你出站時,再去退SGD1
真搞不懂它的意義在那?
一點都不便民....有沒有人可以去建議一下呀?


因為身上沒有小額的零錢
所以,就由Ah先幫我們買票
(呵...因為我的工作不是管錢,自然買票工作也不會是我,所以,這些天下來,我還是不會買票 XD)


我們的行李箱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用那麼大的行李箱
因為家裡小的行李箱,我不太會使用它的鎖,我怕到時,打不開,就死定了
而且,我帶了很多伴手禮,當然要用大的行李箱呀!!


這次,每個人都有二個行李吊牌
一個是小瑛家族專屬的行李吊牌
另一個是背包客棧的行李吊牌

呵...LS及Ah應該都有看到我寫的""那篇唷!!
因為,一看到我們的行李箱
就拿著吊牌在端詳


這就是我們的新加坡朋友
LS及Ah
在新加坡的那幾天,真是辛苦他們了
感恩尼


chun說,網路上下載的地鐵圖都好小,且不清楚
所以叫我拍張清晰版的!!


新加坡的電車,人還滿多的
有阿兵哥耶!!
聽Ah說,他之前有來台灣當過兵!!
為什麼新加坡人要來台灣當兵呀?


在MRT 歐南園站(NE3)下車
步行一小段路,就到了我們住的飯店(The Keong Saik Hotel)了
所以,交通還算方便


有當地人帶,就是有這個好處
我們直接把check in的工作丟給Ah啦


而我們就在一旁享用Ah替我們準備的小點心
這有點像台灣的"現煎麥餅"

Ah說,這是他吃午餐時,發現附近有賣
就買來給我們試試....
他一共買了六個,共有三種口味


這個橘橘的東西,是椰子口味
看起來有點小怪
但...我們三個都愛這個口味
感覺很特別,又滿好吃的!!


紅豆口味
這個就覺得還好
因為感覺台灣也有,沒有什麼稀奇的


花生口味
Ah說他最愛這個口味
但,我們三個還是愛椰子口味多一點
而且,這個花生口味,每吃一口,內餡都會一直掉
好麻煩唷....


領了鑰匙,我們先去放行李
就準備展開我們的行程了....

放好行李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要把我們的伴手禮準備一下
把所有的伴手禮集結拍張照...
可別小看這些....
加加起來,可是重的很呢!!


有照片為證,我們真的有把禮物送到他們手裡唷

呵....誰知道Ah會整天陪我們
還送我們回飯店
早知道這樣
他就不用提著很重的禮物,陪我們逛大街了


好了,我們準備要出門了
接下來的行程...再等等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