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06850。
前幾天,小金魚團長發了一個團購的mail,裡頭五花八門,玲瑯滿目,什麼都有吶~但,因為實在是太多品項了,我不知要買什麼好,所以遲遲沒下訂。。。

直到貼心的小金魚在噗上再次提醒要下訂的要快,我才跟到末班車,訂到一盒謝爸爸五更腸旺

話說,這盒五更腸旺可是得來不易呀,因為小金魚到貨那天,正好是"圍城日",而小金魚上班的地方,正是在圍城的要塞,下班時,就見到小金魚一直在哀號,她手上拎著7大盒腸旺要回桃園,她想突破重圍殺出一條血路,而她的阿那答大金魚,則是心繫愛妻,想要衝進去接老婆出來(好一對鶼鰈情深的魚呀


你拍攝的 DSC06851。
在大小金魚的護送下,五更腸旺已安全抵達多位桃桃幫成員的家裡,住在偏遠地區的vivi及我,必需等到vivi隔天進巿區取貨,順便幫我領取,我才可以拿到

原先和vivi相約星期五下班取貨的,沒想到。。。她跟喬依絲小姐從中午去艾瑪家聊天,三個女人居然從中午就這麼一路聊到晚上,而且還欲罷不能呢!!

終於。。。我接到親愛的vivi來電了,於是飛奔出去領腸旺~~

只是,回家一看,為什麼我的腸旺上頭寫了vivi???再仔細一看,小辣???我不是訂中辣的嗎???這下,我可以確定一件事,High過頭的人妻vivi拿錯了XD

而vivi在回到家後也發現這個事實,但我們都懶得再交換,於是就決定,就這樣囉(攤手~~)

你拍攝的 DSC06855。
從外裝到內包裝,都不斷的強調,冷藏勿冷凍!!
所以,千萬不要傻傻的放到冷凍去唷~~

你拍攝的 DSC06853。
一盒裡頭,除了一包腸旺外,還有一張說明書及一張DM

我一直以為腸旺就是稠稠的,拌飯吃的。。。在貼心的小金魚的提醒下,我才知道,原來腸旺可以煮成火鍋吶!!

你拍攝的 DSC06858。
天氣冷,吃什麼最好?。。。。當然是火鍋啦~~
所以,星期日的中午,在我的要求下,當場把晚餐提前到中午來煮,所以我們家今天中午吃火鍋唷(開心)

你拍攝的 DSC06857。
因為臨時,所以準備的料不太多,但我愛的豬血糕還是有

你拍攝的 DSC06862。
說明書中有寫,若要煮成湯,首先把調理包加熱後,把大腸及鴨血撈出,再加水去煮滾,就可以放一些火鍋料了!!

你拍攝的 DSC06864。
這天,我爸還特地準備了豆腐乳沾醬來沾火鍋料

你拍攝的 DSC06870。
哈。。。明明就只有一小包腸旺,卻被我們煮成一大鍋XD

這時,我想閩南語的一句俗諺:一粒田螺,煮九碗湯』
意思是說,東西不多,卻要煮成一大鍋!!

你拍攝的 DSC06871。
開動。。。。

你拍攝的 DSC06880。
家裡煮火鍋從沒加過科學麵,因為家裡沒有科學麵,所以我要去買,本還被我爸制止,他說:「落雨天,佳ㄞ休,用冬粉就好!」,但我堅持,所以還是去買了~~

你拍攝的 DSC06876。
哼。。還好我堅持了,科學麵煮火鍋真的超好吃,而且再淋點腐乳醬,真是美味呀~~

你拍攝的 DSC06865。
大腸。。。八百個正,很大一塊,而且份量很夠
吃起來,大腸有脆度,不會難咬,好吃

你拍攝的 DSC06867。
鴨血也是正呀,只能用軟Q來形容呀~~

今天第一次嚐試把五更腸旺用火鍋呈現,沒想到還不賴呢,而且超方便,只要煮一鍋,加些配料,就可以讓全家人吃飽,而且冬天喝熱熱的湯,整個胃都暖呼呼的!


謝爸爸五更腸旺<-由此去


延伸閱讀~
糖兒家的謝爸爸五更腸旺
〈別忘了最後要跟糖兒一起大聲唱唷!!)

======================================================
同場加映~蒙太極火鍋湯底

你拍攝的 DSC06881。
台灣蒙太極《香辣M-1000型》

因為煮腸旺火鍋時,發現配料準備太多了
於是又拿出家裡有的台灣蒙太極火鍋湯底,準備另外再煮一鍋,把準備好的配料都煮一煮囉!!

你拍攝的 DSC06883。
◆配料:特製辣椒、特調雞粉、鹽、沙拉油,與孜然、花椒、良薑、香葉、丁香等多幾種天然植物香料 
(↑來自官網)

你拍攝的 DSC06885。
1.準備家用中型湯鍋
2.將配料倒入湯鍋中,加蔥段2-3支,去皮蒜頭約30顆鋪滿鍋底(香辣鍋不加薑片)
3.添加6-7碗水量(約1000-1200cc)加熱煮沸(不時攪動湯底,使湯粉充分溶解)
4.依口味加精鹽少許調味即可
(↑來自官網)

你拍攝的 DSC06877。
你拍攝的 DSC06879。
因為今天沒有準備肉類,所以這是一鍋無肉的火鍋呀
感覺好像少了什麼東西XD

這個蒙太極香辣火鍋味道跟天香回味鍋有點像,就是香料味很重
是還不錯吃,只不過我沒有很愛這個味道耶~~
而且,我喝了半碗湯。。。好辣唷
吃完後,整個肚子覺得要燒起來了

喜歡香料味的火鍋及愛辣的朋友可以去買來試試唷!!



蒙太極火鍋湯底那裡買?<-由此去

arrow
arrow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