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和chun在外面,正為了晚上要吃什麼所苦
本想去吃衣蝶樓上的開花屋
但是,坐下來,才發現...菜單假日和平日的有所不同
chun的同學說,平日有一道很好吃的東西,好像是茶泡飯(我不太記得是什麼了)
所以...我和chun決定,不吃這家了
我們二人,就這樣走出去...chun還跟店員說...這裡,沒有我們要吃的
我想,店員一定覺得我們二人是"澳客"吧.....

走出開花屋,我們決定去B1的美食街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一下樓,就看到這家"TEN屋"
好唄...就決定這家,因為我和chun都沒有吃過這個

不愧是走日式風格...一進門,就聽到此起彼落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而店內的採用昏暗的燈光...有點日本小酒館的感覺
我和chun,拿著店員給我們的菜單...發呆
因為...完全不知怎麼點(不要笑我們嘛,因為沒吃過咩)
在店員的介紹下,我們點了一個大阪燒及一個文字燒


我們點了一個蝦仁泡菜大阪燒
我先來介紹一下大阪燒好了
【大阪燒】
通稱日式煎餅或什錦燒,日文的原意應該是喜好燒,也就是「喜好什麼就加什麼」。
 


其實大阪燒,主要食材,就是高麗茶,混合著麵糊,再搭配每個人點的口味
把食材放在鐵板上拌炒一下,然後弄出一個圓,然後讓定型,並且把一面煎至金黃
而我們吃的是有加油麵的大阪燒...
在等待一面煎至金黃時,可在一旁先將油麵加入高湯及醬油下去拌炒
當味道充份拌勻後,可將剛剛麵糊餅翻面,直接覆蓋在油麵上
等麵糊都熟了,就可以在上面加上青芥末醬,海苔粉及柴魚粉...就可以享用了

我和chun都覺得,還好有加油麵,因為加了油麵...油麵被鐵板煎到酥酥脆脆的,還滿好吃的
建議,下次去吃,可以吃些清淡一點的口味
因為,我們點了泡菜口味,味道太重...反而吃不出食材本身的味道
整個感覺起來就普通了點...所以我和chun卯起來加芥末醬
我們都覺得,那個芥末醬還滿好吃的...哈哈哈^_^


在大阪燒吃完後,店員又會來幫你做下一道
這次,我們點了豬肉口味文字燒(怪了,我們記得,我們好像沒有加泡菜呀,但...怎裡面又有泡菜呀???)
一樣,我先來介紹一下文字燒
【文字燒】
1.一開始由於關東地區經歷了一場大地震,以及後來戰爭的原因,幾年來物資與生活都相當困苦,有人就以鐵板加熱,將簡單的麵糊稀釋直接倒在熱鐵板上炙烤,之後淋上醬油或是蜂蜜調味入口,也有將隔餐的剩菜剩飯,利用這樣的方式加上調味,變成可口經濟的餐點。
2.至於名為「文字燒」的原因,有的說是因為在吃的時候,必須先以特製的小鏟子撥一點麵糊,稍微下壓弄焦後再送入嘴裡,這整個操作的過程像是用手在寫文字,因而得名;也有一說是當時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文字燒,因為小朋友喜歡在鐵板上利用麵糊邊寫字邊玩邊吃,大家就習慣稱之為文字燒了。儘管文字燒的源起或許早已不可考,不過它以簡單傳統的口味,緊緊抓牢了許多日本人和一試成主顧的外來客,讓它的名氣因此名揚四海,成了日本傳統小吃的代表之一。

我們點的文字燒,還有另外加"麻薯"...因為這個要熟,要花比較多的時間
所以是在一開始,就先上這個來烤...我和chun還一直把它翻來翻去,想說,這個白白的,要怎麼吃呀??
其實,這是要加在文字燒裡的...
當食材及麵糊拌炒混合後,就可以把"麻薯"一起加進去
店員還會不停的用鏟子,把整個壓成薄薄狀
等到東西都熟了後,就拿一個小鏟子,直接鏟來吃...但要小心燙口唷!!
我覺得這個還滿妙的...
一來是自己拿個小鏟子,弄來吃,很新鮮...很好玩
二來,在吃的每一口,都有吃到"麻薯"那QQ的口感
再來,接觸鐵板的那一面,就像是鍋巴一般...滋味還不賴

cindy小評~~~
1.個人覺得文字燒優於大阪燒...口感及趣味都勝出
2.店裡,沒有提供水,飲料還要另外點...一杯可樂都要80元,所以...下次要去吃,可以自己帶瓶飲料進去啦!!
3.價位,其實還不便宜...我們二人去吃,一個人都還要300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