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0(二) 南怡島→梨大Lotte Mart→明洞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休息...也或許是因為熱敷及熱力膏的效用有發作了
今天早上,一起來,並沒有預期的那種酸痛感
本以為,昨天一整天的爬山,會讓自己的雙腿不能行走
結果,還好...雖然還是有一點點的不適,但行走都是ok的啦


有了之前睡過頭的經驗,我和chun可一點都不感輕忽
今天也是早早就準備好了...去到了piano及mayen的房間
她們還在準備...空檔下,我就拿出了昨天在濟州機場買的小橘子來拍照
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有特色的橘子...
它真的很小,至於有多小,我還拿了防曬油的瓶子來比較,你就可以知道,到底有多小了吧!!
它皮薄、無子、又甜...真的很好吃,有機會去到濟州島,一定要買來試試




出發囉~~首先當然要先填飽肚子呀
一出明洞Guest House就看到路旁有這麼一個小攤子(在韓國,有超多這樣的攤子在賣吃的)
我們就決定,它就是我們今天的早餐
有看到做法嗎?
1.它的吐司,不是用烤的,而是放在鐵板上用煎的,再.放一片煎蛋及火腿
2.擠上蕃茄醬...要滿滿的一圈
3.再繞著蕃茄醬擠上紅砂糖

咬它一口...天呀~~~真是太美味了
因為熱度,紅砂糖都溶化了,並且和蕃茄醬融為一體,中和了蕃茄醬的酸度
加上厚厚的煎蛋...及香香的火腿
我只能說,韓國人太幸運了,居然可以有那麼美味的早餐
若是能吃上一個這樣的早餐,當天一定有滿滿的元氣...快樂的上班去

帶著我們的早餐,搭地鐵囉~~~
人還滿多的,但不像日本一樣,都擠成沙丁魚樣...嘻嘻
每次坐大眾交通工具,我都會注意四週...
這次,我發現一個帥哥
認真看報紙的側臉,還真是帥呢^^


到了清涼里火車站,也才am 8:57,離我們搭車時間 am10:15,還有整整1個多小時
買了票,吃完早餐,時間還有很多
於是,我們決定出去外面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逛
一出車站,就看到Lotte百貨公司廣場,有類似特賣會
小逛了一下,並沒有發現什麼便宜又好看的衣服
決定轉戰別的地方...看了四週....就去7-11吧!!
(嘻~~我們每次出國,最愛逛人家的便利商店or超巿)


進了7-11,怪...居然沒有店員,進去了幾分鐘,還是沒人
原來是...店員在裡面整理東西...等到有人叫他,他才有出來
嘻嘻~~真是放心呀,不怕有人偷東西唷
7-11有賣些什麼特殊的東西嗎?
來到韓國,泡菜一定少不了的....妙的是,我居然還看到一個真空包的雞腿耶
再來就是7-11自己出的一些糖果餅干囉~~


時間多,加上外面又熱,於是我們選擇繼續待在7-11
大家一定會問,就這麼一家小小店,有什麼好逛的...
當然很好逛呀...
看到熟悉的明星代言的東西...當然要拍一下
接著再把熊熊拿出來合影
ㄟ~~~對了,我好像沒有特別介紹一下香蕉牛奶吧!!
說到這個香蕉牛奶呀....在出國前,就有人一直推薦說香蕉牛奶好喝
的確,這吸管插進這小小的五角瓶裡,吸入口中,盡是濃濃的香蕉味
現在,偶而還會想起這甜甜的滋味呢!!
打從我一踏進7-11時,我就發現mayen的最愛..."玄彬"(代言髮蠟)
要離開7-11了,mayen還忍不住多看他一眼
chun看出了mayen心中的慾望,於是...趁店員不在(哈~~店員老是不在)
就A了一張玄彬的貼紙.....
p.s: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嘿


終於到發車的時間了...
由於到我們的目的地站...加平站,約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當然要好好的休息一下...補一下眠
值得一提,這火車有多國語言的"報站"唷...超貼心呢



加平站到了...
一出火車站,就看到這個大大的路線圖
嘻嘻~~感謝二位路人的配合
我覺得,這張的感覺還不賴


這下子,我們要換搭計程車去南怡島渡船口了
這是我們這幾天,唯一遇到的女司機


你看看人家的廁所....居然可以如此的明亮及乾淨

cindy碎碎唸~~
常常有人問我,你又不是見不得人,為什麼不放自己的照片
哈~~看清楚,這次放了正面照,還一次四個人唷



哈~~這下子又換了渡輪了...
約1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南怡島了



這裡來小整理一下...
我們來到了韓國,特別是濟州
發現一件事....就是"韓國人愛穿情侶裝"
而且真的是隨處可見尼
哈~~也許是受了這個影響,回國後,有一次逛街,發現mayen也買了情侶裝


今天,我們一早就轉搭了很多交通工具
為的就是...南怡島...冬季戀歌的拍攝場地
之前,常聽到有人說,去韓國一點都不好玩
我想,他可能跟到的是韓劇朝聖團,若他本身並沒有特別的喜好
肯定是覺得無聊的
所以,下次若有人要跟團到韓國,一定要先看清楚,免得回來才在抱怨說不好玩!!


給冬戀迷們~~~
這二張,都是我翻拍的...感覺還不賴吧


走著走著....
我們看到有一群人聚集....我和chun這二個好奇寶寶
就走過去一看....原來是類似老人會什麼的,在野餐
chun開始交涉....說可不可以拍照...當然,還是肢體語言好用啦
說時遲,那時快...我已拿起我的小紫拍起來了
哈~~chun在交涉時,有一位阿珠媽正在做生菜包飯
沒想到,他就一口送到chun的嘴巴....
chun和他們比了個....還說了"馬西索唷"!!
阿珠媽開心到不行....也包了生菜包飯,給我們其他人吃
真的好吃耶...是很道地的在地人的口味
而且,阿珠媽們,越來越熱情了....
什麼東西都往我們嘴裡塞....我還有吃到一個他們自製的醃梅子,也很好吃


我們當初真的只是因為好奇...想過去拍拍他們當地人吃些什麼
但沒想到,他們超熱情....除了一直拿東西給我們吃外
當我們要走時,還包了二盒紅豆飯,還給我們他們自製的泡菜及海苔
(說真的,這泡菜,是我在韓國這幾天,吃過最好吃的,除了口味讚外,裡頭更是包含了濃濃的人情味)
至於吃法勒...
就是拿一片海苔,在上面放上一大口飯,再加一點泡菜
一口送入口中....
我們可是吃的開心...只差沒有邊吃,邊流下感動的眼淚罷了
畢竟,這餐,可不是用錢可以買得到的
也讓我們對韓國留下深刻的印象

也因為意外的一餐,我們捨棄了,我們原定要吃的"搖搖泡菜便當"


在這兒,我還看到松鼠,它不怕生
還自顧自的嗑起東西來



這是南怡島,最著名的地點...
在看冬戀時,就想著...何時,自己可以來到這裡
沒想到,我真的來了


在南怡島,隨處可見協力車
我說,圖中的那位小姐呀...未免也太懶了,居然都不踩

我還滿喜歡這張圖的,一輛無人的腳踏車...佇立在湖水邊
帶點孤獨,帶點哀愁


在逛完一圈後,準備回去搭渡輪時
我們在路旁發現幾個阿珠媽,在休息
其中,有一個阿珠媽在唱歌,還有做動作呢!!
當然,我們覺得有趣,又走過去瞧瞧....
和阿珠媽小聊一下,她們問我們打那兒來的...東扯西扯後
她居然邀我們一起帶動唱....
於是,這下子,Mayen當起了攝影師,而我和piano則化身為小朋友
跟著老師做動作...
我只能說,piano有慧根,在我還手忙腳亂下,她已捉到節拍
每個動作都有跟到....真是強呀!!

在中餐,及帶動唱的小插曲下,我們行程delay了
原訂要再搭火車去南春川的....這裡也是冬戀的場景之一
我們也設定要在那裡吃辣炒雞排
但這下子,搭不上火車了...於是,我們決定改行程了
不去南春川,改去我們第二天去過的梨大
因為,第二天去梨大時,下大雨,根本就沒逛到
而,我們想吃的辣炒雞排,新村也有,還好,我在做功課時,也有紀錄這家的店家資料


我發現,怎有一群學生圍在那兒,不知在看什麼
湊近一看....(相信大家有發現了厚....我們真的對什麼都很好奇)
原來是有一個可愛的小朋友....
家長的心態:當有人稱讚自己的小朋友可愛漂亮什麼的,就開心到不行,也樂於把自己的小朋友搬出來秀,更歡迎大家拍照呢!!
不過,這個小朋友真的很利害
臉上表情超多,她媽媽叫她做什麼動作,她就會照做
真的很可愛尼


吼~~韓國人是不用上班唷!!
今天明明是星期二,但人卻那麼多
真不敢想像,若是假日來...會有多少人
不過,在這裡還滿多台灣的觀光客的....而且應該是跟團,因為人數眾多呢!!

大家有沒有看到牌樓上的字
不知怎麼著,我猛一看,覺得很像"台灣"二字
大家也有同樣感覺嗎?


我們去韓國的這段期間,剛好是韓國的選舉期
但...我不知在選什麼啦!!
在我們搭計程車要去加平火車站時,看到侯選人的造勢活動
居然是侯選人,自己在吹薩克斯風...好妙唷

哈~~我就是這樣,一路拍些有的沒有的
才會用了2G多的記憶卡...
我同學還說,我是不是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拍照呀?!
不過,也因為我這樣,現在才有這些照片和大家分享呀,你說是吧!!


這張照片,是這次所有照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張
攝於加平火車站...
但,這張照片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我覺得,若是火車頭再近一點就更好了....
只是....我也要搭這班火車耶,若再近一點拍
我怕,我來不急搭上火車耶


我一上火車,就發現這個型男,於是我假藉要拍車廂全景,事實上,也要偷偷把他拍入鏡
在我按快門前,我朋友說,他跟我比YA~~
但我沒看到啦
我朋友就慫恿我去跟他拍照....
於是,我就說,可不可以和他拍照,而他也很大方的答應了
(其實,cindy是很"閉俗"的....哈~~~我可以預見一堆人在吐了)

韓國火車上也是有小餐車
我們買了小熱狗...還不錯吃
只是,為了剝外面那層膜,可是花費不少時間呢....


又來到了梨大...
還是見到陽光感覺好多了....
第二天因為大雨,都無法好好逛逛...
這下子,可以大開殺戒了
只是....晴天給它霹靂
我們四個人中,身體最好的piano,居然出現不適的症狀
piano是個很會忍耐的人,當她告訴我們,她不舒服時,表示,她真的很難受
我本以為自己會是那個生病的人...因為要出國前,我還感冒了
沒想到,一到了韓國...病全都好了
雖然,piano不舒服,但她還是堅持陪我們逛逛...真是為難piano了

附帶一提...
這次來到梨花女子大學時,有點認不太出來
因為她的門面有經過整修
和我們2002年去的時侯,差很多
現在的梨大,多了"現代感"
但~~老實說,我比較喜歡以前的校門....有一種質僕的美


雖然,有人掛病號,但我們還是要把該走的行程走完
我們來吃辣炒雞排囉~~~
當然,吃的只有我們三人...另一個,完全無法進食
我們點了二人份,當然店家又是懷疑...四個人,才吃二份唷!!
還好,鄰桌有位會講中文的導遊(帶大陸團,團員都去逛梨大了,他則和朋友來吃辣炒雞排)
我們請他跟店家說,有人生病了不吃,所以三個人吃二份
呼....終於,店家接受了....

上菜囉~~
店員把食材都放進鐵平鍋裡(食材有,年糕、雞肉、高麗菜、紫蘇葉等)
再加入紅通通的辣醬...開始拌炒
熟了後,就可以開始享用
等差不多吃了一半後,店員又會把白飯再加入拌炒
炒好後,直接用湯匙直接舀來吃
好吃~~好吃~~(雖然,有一個人並不知,這是什麼滋味)


吃飽飯,我們還去逛了鞋店,chun買了雙all star
很好笑唷...chun腳的大姆指,因為爬漢拏山,而整片"烏青"
結果,試鞋子時...店員為了看大小合不合
還從chun的大姆指按了下去...
chun大叫了一聲,我想店員...一定也搞不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也是時侯,該去採購一些東西了
在背包客棧裡,我們得知...LOTTE MART
算是最經濟實惠的採購聖地.....

哈~~只要我們採購過,那道東西,就會缺一個洞
推車裡的東西,就是我們四個人買的
四個人買這些東西,其實也還好...不算太多
嘻嘻~~~其實,是因為piano生病了,無法多逛
剛開始,她還有跟我們一起逛,後來真的受不了了,她就先去找地方休息
剩我們三個在裡面逛...而我們也擔心她,所以只有重點買買,就出來了
重點是,我們身上錢都花的差不多了,也無法多逛啦

LOTTO MART很讚耶,除了有提供箱子外,還有打包帶
我們就直接把東西裝箱打包,準備就這樣帶回台灣



pm 10:00我們就回到明洞,我們住的地方
但~~那麼早回到住的地方,實在不是我們的風格
於是,我們請病人好好休息
我們三個人要再去明洞逛逛
晚上的明洞,還是好多人唷!!
只是pm 10:00後,一些店家都會陸續打洋
但一些小攤販會開比較晚,還是可以小逛一下
趁著,piano沒出來,我們還喝了現打草莓牛奶
(呵~~因為piano怕草莓,所以喝這個東西,我們還是偷偷來比較好)


走在明洞街上,我突然喊了一聲"妃宮mama的筆"...
chun和mayen都被我嚇到了,想說發生什麼事情
我說,我看到妃宮mama用的鉛筆髮簪...
於是,我們決定買一支回去送piano....
因為她太辛苦了,我們知,她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因為她是我們的領隊
她必須把我們帶好...所以既使她生病了,她也不想給我們造成麻煩
所以一直硬ㄍ一ㄥ著
買完了這個,我們擔心piano的身體,不知如何了?
所以就趕緊回"GH"
結果...當我們到門口時,我們傻眼,她居然看電視,看到一直笑
原來是,他看到電視在播"宮"
而且,當她看到我們送她的"筆"後,超開心的,還當場試用了一下....
說實在...還真好看呢

cindy碎碎念~~
1.piano真是對不起,我後來跟我媽說,你生病,及我們自己跑去逛街的事,還被我媽罵...她說,我們居然放你一個人在住的地方,萬一你身體不舒服怎麼辦?後來想想,對厚....我們真是太粗心了
2.我說piano呀~~~我們一直叫你去買藥吃,你都不肯,原來呀~~電視,就是你的醫生呀!!!
3.其實,你真的不用太擔心我們,雖然,我一副看起來,就很讓人擔心的樣子,但經過我們長期的磨練....我已有小小的成長及進步,可以照顧得了自己,也不要擔心你生病會給我們造成麻煩...說到這個,還記得去泰國時,我不是中暑嗎?!我就老大不客氣的依賴起大家,還多虧你A了一支湯匙,幫我刮沙,隔天才好的,所以囉...旅程中,適度的依賴你的旅伴,也是很重要的唷!!

這天...在有人掛病號下結束了

                                                                                                   つづく

第五天花費如下:
日期 摘     要 花 費
5/30 香蕉牛奶 @900*4 ₩3,600
5/30 早餐 吐司*2+紫菜捲 ₩4,000
5/30 地鐵 明洞-首爾火車站 @900*4 ₩3,600
5/30 養樂多*4 ₩400
5/30 火車 清涼里-加平 @3500*4 ₩14,000
5/30 計程車 加平-南怡島渡口 ₩3,600
5/30 南怡島門票 ₩20,000
5/30 計程車 南怡島-加平 ₩3,400
5/30 火車 加平-清涼里 @3500*4 ₩14,000
5/30 火車上熱狗 ₩2,000
5/30 地鐵 清涼里-梨大 @900*4 ₩3,600
5/30 17(妃宮mama代言茶) ₩800
5/30 春川雞排 ₩24,000
5/30 地鐵 新村-巿政廳 @900*4 ₩3,600
5/30 Lotte Mart牛奶 ₩3,320
5/30 計程車 Lotte Mart-明洞 ₩3,500
₩107,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