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幾個月前,大家就敲定了這次的旅遊
終於敲到一個時間,是大家都可以的
就是12/9-10
Go~~就讓我們前去宜蘭泡溫泉及大啖美食囉^^


12/9早上8點,大家約在中原門口集合出發
我們一行11個人,二台車

給久沒有回中原的朋友們
注意看唷~~
中原的校門有做了更新了
晚上還會打燈呢~~


cindy的早餐
在中原校門口的一家早餐店買了蛋餅
在牟的推薦下,我點了起司蛋餅
這是我從沒吃過的口味...
吃一口,ㄟ~~好吃耶^^
靜宜還說,蛋餅+起司+玉米超美味的...看來,下次可以試試


因為有同學住中和,所以書郁她們那台車要去接
而我們這台車,為什麼不也跟著去勒?
因為~~書郁開車太殺了,我們跟不上啦~~
所以,她們去接,我們在石碇休息區等她們
相信,沒多久,她們就會到了...

沒想到石碇休息區也有投籃機耶^^
問了牟,要不要玩呀...
牟說,玩可以,但要加點什麼,比較刺激
於是,我們賭了羅東夜巿的烤雞腸

沒想到,cindy這天的手感還不錯
這是cindy第三次玩投籃機
嘿嘿...這次的成績是212分,相較於次前的一百多分,又進步了許多


這是牟的成績


看了成績...cindy勝出
所以之前介紹過的羅東夜巿烤雞腸,就是cindy的奬品
謝謝牟的招待^^


淑蓉看了我們的比賽,也想試試
於是她找了剛剛已投過一次的牟
想說,這樣戰力會遞減

切~~是怎樣,都沒人想再跟我挑戰了!!

給cindy的朋友們:
下次有機會,找cindy再去玩投籃機唷^^


這是淑蓉的成績...

而牟很讚耶,第二次居然和第一次同燈同分,還是120分
所以牟勝出了...賭金是~~豆花一碗!!


投了二局籃球,書郁她們也到了
上路囉~~
雪山隧道耶...cindy還是第一次走呢!!


這隧道還真不是普通的長
在完全不塞車的情況下,我們40分左右,就出隧道了

開進隧道時,記得要收聽雪山隧道的廣播
這廣播還滿好笑的...
有台語發音,還有像小孩的聲音...
而且,還會有廣播唷~~
舉凡有為違規什麼的,就會被廣播
我們一直跟淑蓉說,我們也想被廣播看看耶^^
變換車道,應該馬上會被廣播吧...嘻嘻
哈~~淑蓉說,可以呀,但罰單要算在旅費裡唷...
所以,當然只是說說而已啦!!


到宜蘭才10點多耶...
本來,我們預訂,11點多到,第一站就去南方澳吃海鮮
結果,10點多就去吃午餐,好像太早了點吧!!
又不知要去那??
靜宜想到,南方澳附近有一間金媽祖還滿有名的
那就去看看吧~~

這天,剛好有信眾來拜拜,所以有陣頭的儀式
很少看到這種陣仗的我們,還看了好一陣子呢^^


這間廟的二樓供奉著"玉媽祖"
顧名思義,就是用玉做成的媽祖

想拍照,但又不敢亂拍...
剛好看到有人在拍照,就問他...可以直接拍照嗎?
結果,他回答我說,要問唷!!
書郁馬上說,她要幫我和牟問
結果,都是"允杯",所以,我跟牟都可以拍照

cindy碎碎唸~~
我說書郁呀,結了婚果然不一樣,拜拜什麼的都會了唷^^


三樓供奉"金媽祖"
一上到三樓,就被整個金色且莊嚴的擺設給震撼到了
當然,要拍照,一樣要先問
這次,我和牟自己問
牟問了...是"笑杯",所以就不能拍了
我也問了...是"允杯",cindy可以拍唷^^


桌上還有擺放著平安糖供大家取用,保平安


路上,婉琳就跟我們說,她媽媽買了一個蘇澳的鮪魚,超好吃
所以,我們也去找了...
想說,中午吃飯時可以吃,若好吃,也可買回家
請認明...是"老三林"唷


是香筍鮪魚...NTD25


裡頭有玉筍+鮪魚
還滿好吃的,只是,吃飽飯後,就忘了要買鮪魚罐頭這件事了
到了礁溪才想到...
後來去找,還不容易找到,找到一家有,一罐變成NTD40了
超貴...所以也就沒買了~~

延伸閱讀~南方澳活海鮮


吃完了午餐,離check in時問還早
於是來到了豆腐岬走走...
哈~~靜宜不知怎麼著,一直唸成"豆腐鯊"呢^^


既然來了,當然要和地標合影留念呀~~


往裡頭走...
說實在的,我還真不知為什麼名為豆腐岬呢!!
聽婉華說,好像有個洞還是什麼的
但因為潮水,現在被蓋住了
既然拍不到,就給大家來張海景吧~~


再度合影^^


牟硬要演出個望海的女人...
此時此刻~~是不是遙想著海的另一邊的"某人"呀?
但~~從宜蘭是看不到對岸的吧???!!!


離開了豆腐岬
我們來到了我們住的地方...和風溫泉會館


一進去,就有著大大的和風二字
感覺有日式的感覺


位於一樓的用餐區


因為還不到pm 3:30我們無法check in
所以,就決定在附近走走
走到礁溪溫泉會館遊客中心
嘻嘻~~cindy最喜歡去遊客中心了
為什麼勒?因為裡頭都有章可以蓋啦^^
這裡還有網路可以使用唷...
淑蓉很好笑耶....
明明同學們都在這了,還硬要上msn
結果,沒什麼人在線上,還被大家笑了一下


接著,來到了紅麴故事館
裡面其實就是賣一些酒之類的
我們根本沒有要買,只是為了殺時間而進去
大家還要了試喝^^
只是,店員有點小氣,有人喝了一小口,還想要第二杯
店員就不太願意給呢>"<


我買了一瓶礦泉水....
多少錢,給大家猜~~
嘿嘿...NTD5
我付錢時,還特地問了一下,真的是五塊錢唷

牟買了一瓶葡萄酒醋
一出門口,牟就豪邁的請大家試喝
和小氣的店員形成強烈的對比^^


接下來,又晃到礁溪火車站附近的聯全麻糬
大家都先買一個來試吃
我買的是黑糖紅豆
這個麻糬黑糖味超重,都蓋過紅豆的味道了
皮Q,黑糖味重...還OK啦!!


大家趕在pm3:30就回到了飯店
領了鑰匙進房間囉
在走廊上,都有著這樣的裝飾


房間內是二張大床
我們這間有五個人,所以又另外再加一床


這個浴缸很妙吧...
四週是透明的玻璃
感覺超沒安全感的~~


洗臉台


浴室


另一間房的浴缸
是不同的感覺....
剛好有人要泡湯,開了水龍頭...
沒想到我的小紫捕捉到了水珠在空間停留的一剎那

稍稍整理一下東西
就準備泡湯去了...
泡湯的地點,離我們住的地方有幾分鐘路程
大家滿懷興奮之心去
結果~~小失望,因為很像一般的游泳池
只是,還好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很早,所以沒什麼人
自己玩的還滿開心的就是了

泡了湯後,大家準備前往羅東夜巿囉~~
延伸閱讀~羅東夜巿上篇
     羅東夜巿中篇
     羅東夜巿下篇


清晨的礁溪街景


一開房門,就放了報紙在門口


早餐時間...
沙拉區...cindy好像很少吃這區的東西耶


中式早餐配菜


另一邊的菜


這個豬肝好鹹唷>"<
呵...還有"假"鮑魚唷
來到了宜蘭,怎能漏掉鴨賞~~


cindy裝了配稀飯的小菜
同學們都說裝盤很漂亮^^
其實呀~~是為了拍照好看,故意這樣弄的啦
以前,也都是亂亂放的


這個柳橙汁不錯耶
因為還喝得到顆粒說~~


這魚鬆配稀飯好吃
因為很酥,不會有"潤"掉的感覺


水果~~


吃完早餐,靜宜及婉琳問我要不要去走走
想說,就當消化,順便散步,就答應了

姚雞庄...
不知各位想到什麼
cindy直覺想到"騷腳窗(請用台語發音)"


走到巿場附近,看到一個攤子
圍了超多人
也走近一看
原來是賣古早味的鴨賞


這裡的東西,沒有真空包,就這樣直接掛在攤位上


這是鴨胗


這是豬心


還有豬舌


老闆還秀了他的手給我們看
證明他是做這些東西,以致於手也被燻成這個顏色
我問了,可以拍照嗎?
老闆超開心...還直說,之前有三個人有拍照
在網路幫他宣傳~~

cindy碎碎唸~~
我也有買一個小半邊的鴨賞及鴨胗
老實說,並沒有很好吃耶
因為鴨賞很鹹...鴨胗很硬
過沒幾天,婉琳還打了電話問我,鴨賞好不好吃
她也覺得不太好吃說...

才逛到這裡,就下起了雨來
又沒帶傘出門
所以,只好回飯店了
不然超想去巿場逛逛...
說不定還可以買把三星蔥回家說~~


回到飯店...時間還早
又不知做什麼~~於是牟就說,來喝個ICE吧~~
就這樣,我們二個就喝起來了

後來,婉琳泡完湯,在化妝,我和牟覺得很有趣
就叫靜宜教我們
最後,索興叫靜宜幫我們化妝
幾個女人,就這樣來個化妝教學
結果,忘了時間...櫃台還不時打電話來提醒 12點要退房唷!!


退了房,我們要去和風度小月吃飯
註:我們也是住和風,但是,這家的住及泡湯,吃飯是分開的,其實是同一體系

在路上,我們經過了一家冰店~~阿信師芋冰城


婉琳買了招牌的口味
芋頭,桂圓,梅子


我覺得芋頭真是讚呀~~
味道香濃,而且...還吃得到芋頭顆粒
桂圓也不錯,味道也很重,也是有吃到桂圓
至於梅子,就還好...

延伸閱讀~和風度小月午餐


吃飽後,大家步行去聯全買麻糬...
路上經過"上乘三家"
這家店有什麼故事呢~~
其實,因為書郁本來不想吃度小月,想要吃這家的涮涮鍋
但大家就一直說服她,涮涮鍋中壢到處都有得吃
結果,書郁回答我們"中壢沒有上乘三家"啦~~
後來,寡不敵眾...我們還是去吃度小月了
呵~~在我們回中壢時,發現,中壢也開了一家,所以下次妳可以去試試唷~~


買完東西後,大家來到了"林美步道"
這天,天氣不太好,有下雨
"川湯春天"還準備了愛心傘供大家使用


有點霧霧的感覺
是不是別有一番意境勒!!


開始走之前,先來張合照吧~~


這張真的是我小紫的作品啦...
別再說我是網路抓的唷>"<
說實在的,可以拍出這張....自己也得意的勒


這張是牟友情贊助...
她覺得這張拍得不錯~~


沿路,差不多都是這樣的路
對於我來說,我覺得OK
因為爬過漢拏山,真的覺得,這個沒什麼了...


走完囉~~


全長1.7km
我們花了40分鐘左右就走完了
算是一個簡單的路程


在出口處,到處可見到有人在賣金棗
我覺得金棗還滿好吃的
因為外皮是甜甜的,但中間有一小部份非常酸
一口可以品嚐到二種滋味,還滿讚的^^


爬完山,我們要開始回程了
因為很怕會塞車耶...
4:30從宜蘭離開,結果...還是被塞在車陣中
還好牟夠機靈...
知道塞車無聊...
二話不說,先下車從後車箱裡,拿了一盒書郁的喜餅(有些人當天沒到,這天才領到餅)


就是這樣的一盒喜餅...解救了我們
不然,被塞在車陣中,開車的人還真是很無聊呢
不過,我們坐後面的三人,早就睡死了
這盒喜餅,就變成淑蓉及婉琳的好朋友了


相信,很多人都有在這裡被塞住的經驗
有人切到外側走,但要再切回來就很困難
我們也是...切出去,就很難再切回來
還好有個機緣,我們切進來了...但書郁她們的車一直切不進來
而且,前方又有警察在管制
於是,我撥了電話給書郁,叫她再等一下
我們會讓她們切進來...
結果,她居然搖下車窗,結淑蓉一個飛吻...
我們都要笑死了啦~~

就這樣,短短的一段路,我們塞了二個小時
好不容易才進了隧道
想說,應該會快一點了...
結果,沒想到,隧道中有車子故障,使得車速受到了影響
過了故障車輛後,才好轉....


塞了好長的時間,大家都累了
就決定到石碇休息區休息一下..活動一下筋骨

看到豆花...
就想到,淑蓉玩投籃球機輸了,久牟一碗豆花呢
於是...願賭服輸~~還債囉!!

cindy碎碎唸~~
雖然這二天,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
但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就是了
而且大家很久沒聚聚了....一起吃吃喝喝的,還滿開心的
另外,這二天,辛苦淑蓉了
一路上都是她在開車呢...
另一台車還有書郁和婉華換著開
哈~~其實是,她不相信我們的技術啦~~
真是為難淑蓉了...給你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