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決定去看電影時,小布就說結束後要去八里
呵...老實說,不知是因為真的想去八里?
還是因為想來吃這家打鹿岸呢?


我查看了一下打鹿岸的官網
發現,它是職棒選手張泰山開的店耶
而且,之前是先在桃園開店,後來才又再八里開了分店
只是桃園店現在在休息中....


這天,小布的同學,教了我一些拍照的技巧,所以,以下有些照片是他所拍的,當看到一個小燈泡,就表示是他的作品唷!!

光是從店外看,就看得出濃濃的原住民味

 2003年 , 我們再台北八里左岸找到了一個和家鄉一樣美麗的地方 , 一群來自家鄉的弟兄們 , 還有幾位技藝專精的技師 , 我們用海邊撿拾來的漂流木 , 家鄉載運來的大小石塊 , 以及長輩採割來的茅草 , 花了整整一年時間 , 打造出第二間打鹿岸。(摘錄自官網)



所謂"打鹿岸"指的是~~工地休息的寮房
而桃園店一開始的經營理念也是如此
營造出一個溫馨的地方~~



不只是門口富有濃濃的原住民味
連內部的裝潢也是很了不起
有樹,有船...還有很多屬於原住民特有的味道
店內的空間很寬敞
用餐人數也不少
我們是因為比較早到,所以那時人並沒有到滿的地步
但當我們吃飽要離開時,座位就差不多全坐滿了


餐具是採用陶瓷製品
每個拿起來都是很有份量的


白飯...
小布的同學看到我連白飯都拍,簡直就傻眼了
呵~~這當然也要拍呀
不覺得白飯用這樣的容器裝,很特別嗎?
這些白飯,是二碗的份量唷!!


滑蛋過貓
小布說,這道菜又可以叫月見過貓
因為上頭的蛋黃,很像一月亮啦~~


突然想起,這道菜,之前在東岐羊肉有吃過
只不過,之前的過貓是加薑去炒
這裡的過貓是加了蒜頭及豆鼓去炒
但,在吃之前都是要將黃蛋拌勻再吃唷
這樣過貓吃起來會比較滑潤,滑蛋之名,大概是這樣來的吧!!


梅汁松阪豬
這道菜,看起來真不賴
因為顏色好豐富唷!!
嘻嘻...其實,本來小布有意點烤三層肉之類的
但...我實在不太敢吃帶有肥的肉
所以,才改點這個的


這松阪豬,真是好吃...
脆脆的口感,搭配一點梅汁,一點都不會油膩,很下飯的菜


打鹿岸涼拌菜
想說來到打鹿岸,當然要點一下人家的特色菜呀
一問之下,才知這是鹿肉
小布還很冷的說~~我該不會被關起來吧?
因為,鹿不知是不是保育類的動物??

其實,肉吃起來,和豬肉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
裡頭加了白色及紫色的洋蔥,有點辛辣微嗆的口感
整個來說,一點也不衝突



小米酒蝦

老實說,根本忘了菜名,只記得好像裡頭有加了小米酒吧!!


這裡頭有蝦子,紅棗,枸杞,當歸,豆子


這樣一份,蝦子還滿多隻的
我們每個人都吃好多唷~~
蝦子還滿新鮮的,只是小布的同學一直喊說,蝦子沒有入味啦~~
而湯頭,雖然說是加了小米酒,但並沒有很重的酒味
反而多了中藥味,而且紅棗及枸杞的甜味都釋放出來了
所以,我覺得湯還滿好喝的 ^_^


山藥排骨湯
昏倒,這個湯,會不會太大一份呀
三個人根本吃不完吶~~


來看看裡頭有什麼?
排骨,白山藥,紫山藥,紅棗,枸杞
這湯頭和小米酒蝦的湯截然不同
很清淡,但感覺很健康吶
白山藥很鬆軟,紫山藥則是脆脆的
排骨也燉的很透
又有我愛吃的紅棗
雖然很飽了,但還是忍不住多吃了一碗 :)


到了晚上,這裡也會有人表演
我有看了一下節目表
短頭髮那位,好像是"明雄"吧!!
吃著飯,聽著歌...感覺賴唷


晚上的打鹿岸,是不是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
02-26105330
台北縣八里鄉觀海大道111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