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86
有天,巫問我晚上要吃什麼?又說不然自己煮好了,於是我們就出門買菜了。。。

IMG_5468
來到黃昏巿場,其實我們並不知要煮些什麼?於是就逛逛,看看有什麼菜好吃,我們看到香菇,感覺好像不錯,但香菇要怎麼料理呀?我們很好笑,趕忙拿出手機查食譜,除了看做法外,還要看它所需的食材及調味料有什麼,若是太複雜的就放棄XD

我們偶爾也會煮(但真的很少)煮菜時我們是採分工方式,因為我只要一開火就會變的很慌亂,所以洗菜備料由我來,然後我再跟他說每道菜怎麼煮,料理工作就交給他了^^
 
IMG_5480
三杯香菇 
材料: 
1)香菇 
2)九層塔
3)辣椒 
 
調味料: 
1)醬油
2)素蠔油
3)糖
 
做法: 
1)先取一個小碗,將加入約一大匙的醬油、一大匙的素蠔油、一大匙的水及適量的砂糖,然後將其攪拌均勻備用 
2)起油鍋,然後把辣椒下鍋炒一下
(哈。。。結果炒到二個人都咳不停) 
3)然後把香菇下鍋炒,把香菇炒軟,我記得阿基師說過,菇類有多醣體,經過熱炒可以將其釋放 
4)炒的差不多時,就可以把"做法1"中的調味料加入其中 
5)當醬汁收的差不多時,再把九層塔也下鍋拌炒一下即可


IMG_5486
其實我們本來在網路上查的是醬燒香菇,但就有人超愛九層塔,硬是買了一包九層塔,最後我就把它變成三杯香菇了:P,煮好後我們試吃了一口,沒想到還不錯耶,吃起來帶有點甜甜的,而且香菇吃起來超多汁的^^,只是醬汁應該再收乾一點會更好

IMG_5481
煎肉排 
材料: 
1)豬肉片數片 
2)蒜頭少許 
 
調味料: 
1)醬油
2)素蠔油
3)黑胡椒 
 
做法: 
1)首先把肉洗淨後,稍微把肉醃一下,醃肉時加入蒜頭,然後再加入醬油及素蠔油去醃(加入一些素蠔油是怕純粹用醬油去醃會太死鹹)最後再灑上一點黑胡椒
(其實是要用白胡椒,但因為沒有白胡椒,所以加了黑胡椒XD)
2)放置一段時間後,就可以直接下鍋去煎


IMG_5491
一開始是要做炸豬排,但是沒有麵粉及麵包粉,想說使用頻率不高,買一包怕放到長蟲,最後才決定把豬肉用煎的^^,這天買的豬肉不知是什麼部位,肉吃起來很嫩,好吃耶^^

IMG_5479
沙茶空心菜 
材料: 
1)空心菜 
2)蒜頭少許 
3)辣椒少許 
 
調味料: 
1)塩巴 
2)沙茶醬 
 
做法: 
1)先把蒜頭及辣椒下鍋爆香,然後加入空心菜,記得梗的部位要先下鍋炒,再放尾端葉子部分 
2)把空心菜炒軟,若太乾可以加一些水 
3)然後加入沙茶,及塩調味即可 

IMG_5497
這樣一盤青菜自己炒才多少錢,出去外頭吃,少說100起跳呢!!

IMG_5478
黑胡椒蝦 
材料: 
1)蝦子 
2)蒜頭少許 
3)辣椒少許 
4)九層塔少許 
 
調味料: 
1)塩巴 
2)米酒 
3)黑胡椒 
 
做法: 
1)蝦子洗淨剪去長鬚,若搞工一點可以開背去腸泥(哈。。。我有試著開了一隻蝦背,但因為刀子不夠利,我很怕切到自己的手,於是就放棄開背XD) 
2)稍微把蝦子做一個處理,加入塩巴、米酒及黑胡椒去醃一下,一來讓蝦子入味,二來去腥味 
3)把蒜頭及辣椒下鍋爆香,加入蝦子去炒 
4)蝦子炒到變紅熟成後,再灑點塩巴及黑胡椒,最後再放入九層塔

IMG_5489
為了這個蝦子我們在攤位前猶豫許久,他想吃蝦,但又不知怎麼料理,我上網查了,發現鹹酥蝦感覺好像不難,只是最近蔥好貴,我們就沒買蔥,再加上我們沒有白胡椒,只有黑胡椒,所以做出來就變成這個黑胡椒蝦了XD 

沒想到我們亂做出來的黑胡椒蝦吃起來還滿像一回事呢:P

IMG_5490
最後再輕鬆煮個康寶玉米濃湯

IMG_5499
小賦看了我們煮出來的東西說,怎麼沒有叫他下來吃,哈。。。你看我們買個菜都還要邊查食譜,根本不知煮出來的東西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那敢找人家一起吃呀XD 

也有人問說,這是二人份的量嗎?哈...沒錯,我們二個人吃光光,但我沒吃飯就是了

感謝大家收看我們這三腳貓的廚藝,若大家不嫌棄,那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