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8
我們家很少有剩飯,因為很少煮:P,就算有煮,我也是煮二個人吃的份量,前幾天因為巫的同事來家裡吃飯,量不太能掌控,因此有了剩飯!當下就盤算著要來弄個炒飯,但問題來了,我沒有炒過炒飯呀(((驚)))

這時侯谷歌就是我的好朋友,立馬上網查了蛋炒飯的作法,光一個蛋炒飯,各家各派的作法都不太一樣,我這次是採取阿基師的做法


IMG_1826
材料:
1.鴨油(這是巫的廚師朋友來家裡煎鴨胸所收集到的鴨油,沒有鴨油就用一般的油即可)
2.隔夜飯
3.蛋2顆
4.蔥花(我都是把買菜送的青蔥切成蔥花,冰在冷凍庫,這樣要用隨時就有)
5.醬油(我使用鰹魚醬油,因為雅方姐跟我說,用這種醬油炒飯很好吃)
6.黑胡椒

做法:
1.首先將二顆蛋的蛋白跟蛋黃分離(哈,我是第一次嘗試將蛋白跟蛋黃分開,所以蛋白中隱約還帶有一點蛋黃XD)
2.二顆蛋黃加到隔夜飯中抓勻備用
3.起油鍋將打散的蛋白放入鍋中拌炒,再加入蔥花一起炒,然後撈起備用
4.用炒蛋的餘油來把飯炒香,炒香後加入黑胡椒,因為巫愛吃辣,這時我有加入一些辣椒,最後再加入炒好的蛋白,起鍋前再加入醬油一起炒即可


當巫吃了我弄的炒飯後,他說了一句~"恩家搞",還滿好吃的!!
哈哈。。。沒想到第一次嘗試炒飯,就炒出粒粒分明的炒飯,真的是大成功耶!我想,鴨油應該有加分效果,再加上拌了蛋黃的米飯,都是讓我這盤炒飯成功的關鍵呀~






歡迎加入~~cindy的Google+ 及 從"心"出發粉絲團

Google+  

 

 

 

 從"心"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