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上次寫了三元鹹酥雞後,小不點及小芷就一直在策劃一個鹹酥雞大PK
終於在上週五喬定了
參加的人有:小芷,小芷的老公,晴晴,小不點,路隊長,路隊長的媽媽及我,共六大一小
而地點就選在路隊長的家....


而這次,我分配到購買三元的鹹酥雞
小芷買鶯歌的炸香香及鶯歌的一家烤鴨,也帶來了中原的皇后先生
路隊長買龍岡的佳佳雞排
小不點則買龍潭的薰香記烤鴨

把大家帶來的東西上桌....這陣仗真是嚇人呀~~


約定的時間是7點半,我下班後就直接去買三元了
星期五是很熱門的時間,去買三元真的要有"等"的心理準備
剛好我去買的時侯,前面有幾位被派出來買食物的阿兵哥,買有夠多的...
所以,我花了30分在等待~~
好不容易買到了,我先回家一趟,結果我媽看到我買的東西,直問我們有多少人呀?
我說,大概6-7人吧?!
我媽直說,這只是你買的部份,還有別人買的,這樣你們怎麼吃得完呀?
我說...放心啦,我們裡面有一個人有吃好幾人份的食量呢!!


這是我買三元
我買了,鹹酥雞,魷魚,蘿蔔糕,芋條,豬血糕,四季豆,地瓜薯條,還有雞排
說到雞排,原來三元有一個規定,就是...星期五,六,日,因為人很多,所以雞排不提供切的服務呢!!
於是,我只好回家請cindy爸幫我切雞排 XD

三元的鹹酥雞,並不是什麼都會加醬,蘿蔔糕,豬血糕等會加
而它的醬汁比較鹹一點,裡頭有加了蒜,所以吃起來很香


炸香香的則是什麼都會加醬,它的醬汁偏甜,這天,小芷特別請老闆加多一點醬
結果,整個好甜唷....
大家都覺得太甜了,但小不點這隻螞蟻就偏愛這個口味


而龍岡的佳佳雞排,它的東西就是吃原味,不論什麼,都是不加醬汁的
路隊長說,這家好吃的原因是因為火侯...
東西都炸的剛剛好,所以他們喜歡吃


我對於皮的東西,真的很不行...
所以,每次吃東西有皮,我都會剝掉不吃
也因為這樣,看到鹹酥雞攤有雞皮這個東西,我也從來沒想過點來吃
但...這天,路隊長買了炸雞皮,而且他們超推,直說好吃
就連唐媽也叫我試試....
後來,我鼓起勇氣吃了一塊,其實沒有想像中難吃
吃起來香香酥酥的,不太可怕,只是,我還是有點心裡障礙 XD

至於三家,那一家好吃,則是見人見智了
完全要看大家喜歡怎樣的口味
但,我個人還是喜歡三元多一點啦~~


上次出了一篇cindy爸自製蔥油餅,結果大家都說想試試
剛好家裡冰箱還有,所以就趁這天聚會,請cindy爸煎了幾塊,帶給大家嚐嚐

小芷家裡的冰箱也還有老克明,也一起帶來了
我本跟小芷要了一塊,想說帶回去給爸媽試試看別人做的味道
但...要回家時,忘了拿,不知是不是被路隊長吃光了呀????


因為已經一桌子的鹹酥雞了,所以小不點想買點不一樣的東西
後來買了龍潭的薰香記烤鴨...
這烤鴨真的很不錯,片鴨肉包餅皮吃,很過癮,可惜了點,皮有點遜
但...炒的鴨肉就真的很夠味,味道也很正統
會忍不住一塊接一塊的吃呢~~
用炒鴨肉的醬汁來沾cindy爸的蔥油餅,也超好吃的~~


小芷也買了鶯歌的烤鴨來PK一下
這半份烤鴨全用炒的,沒有片肉
這家的烤鴨味道跟薰香記烤鴨香比味道淡了點
唐媽說味道比較不正統....


再來看一下滿桌的食物...
我本來也怕這樣一桌的食物,六大一小真的吃不完
結果,也都差不多吃完,最後只剩下一點點的烤鴨沒吃完而已

小芷帶來的皇后先生,也是好喝
我愛喝多多綠及金桔檸檬...
結果,路隊長一看到金桔檸檬,馬上說唐媽煮的金桔檸檬才是一絕
等他家的金桔長大,有機會再煮給大家喝
而我馬上跟唐媽說...我家離你家很近唷,我可以隨時過來喝 :p
沒想到,路隊長更是了不得,馬上跟唐媽說,記得叫我用豆干來換呀 XD


除了小芷帶來的飲料外,唐媽也準備了十蔬果的果汁
添加了十種的蔬果,完全純天然,真是好喝呀...


聽說裡頭加了葡萄,櫻桃,蘋果,香蕉等等...


來到路隊長家,怎能少了咖啡
只是,有了上次無法入睡的經驗,我這次不敢喝咖啡了
但...路隊長說這要訓練,於是也給了我一杯
於是,我冒著晚上睡不著的危險,喝了一杯...帶苦的咖啡,真是香醇好喝呀 ^_^
不過還好,這天可能因為真的太累了,咖啡因不敵想睡的因子
我回到家,沒多久,就睡著了 XD


這天的咖啡豆,聽說用了三種的咖啡豆,而且烘焙的時間也不一樣
小芷很愛咖啡,所以一直扒著路隊長問
呵~~我對咖啡沒有研究,所以聽一聽就忘光了 XD


在我們聚會的前一天,小不點跟路隊長及唐媽才去了costco
所以在路隊長家,可以見到不少前一天去採購的戰利品
(明明路隊長家就只有二個人,但,光買吃的,可以買四千多唷...真是強!!)
唐媽很開心拿出了她愛的咁唄熊軟糖請我們吃
聽說costco的咁唄熊軟糖換牌子了
而這個牌子的咁唄熊軟糖好像比之前的更有味道
害我忍不住跟晴晴搶咁唄熊軟糖吃 XD


這晚,晴晴吃了不少咁唄熊軟糖
不知是因為吃了糖的關係,還是因為她本身身體就不舒服
結果,居然大哭了起來,說是牙痛...但,看半天,也沒怎樣呀?
最後是她哭累了,睡著了...哭聲才停止


只喝一杯咖啡怎麼會過癮
於是,小芷又再續了杯咖啡...
但,我真的沒有勇氣再喝第二杯,所以我改喝果汁
而這次,我喝的是葡萄比菲多,就是用冰凍的葡萄+比菲多去打出來的
天呀...怎麼這麼好喝,超濃的
而且喝的時侯,還可以喝到葡萄冰沙的口感,真是太好喝了~~
雖然很飽,我還是喝下一大杯...


路隊長還"假會"用高腳杯來喝~~


前面提到路隊長家有很多costco的東西
像這果醬,一組二瓶,但...已差不多吃掉一瓶了 XD
你們猜...路隊長多久可以一個人解決這瓶果醬???



答案是....二天 XD



這天晚上,幾個人吃吃喝喝,再加上聊天
不知不覺也混到11點才回家
還好,我家真的近呀...不用幾分鐘就到家了
聽說下次要要辦紅白酒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