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和betty上台北上課
前一天,betty就問我上課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一看...唷~~上課地點在永康街附近耶
第一個念頭是永康街我去過耶---->點我收看之前食記


到永康街後,看到好多店家
每家看起來都好好吃唷~~反而不知要吃什麼了 >"<
betty本說要吃鼎泰豐,但~~就我個人之前吃過,覺得還好
再加上有人推薦高記,所以就決定高記囉~~
嘿嘿....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們人就在高記門口....近咩!!

一走進店內,就會有人親切的幫你帶位
一坐定位,就會送上餐具,並且有人幫你把免洗筷的包裝拆掉

中午用餐時間,可能是非假日的原因吧
店內並沒有到滿的地步,只是人也不少就是了
而且,發現店內用餐的人,年紀普遍偏高說~~阿公,阿媽居多


桌邊會有調味料
辣椒,醬味,烏醋等


我們點好餐後,就先送上一碗薑絲
這是吃小籠包用的~~


元籠小籠湯包 NTD165
本來我們想要點蟹黃小籠湯包,但一籠要NTD280左右
好貴吶~~~
所以,我們點了一個比較平價的
這樣才可以再點些別的東西來試試~~


這的湯包也是小巧可愛
專業果然是不一樣....
他們蒸出來的湯包,每個都長得很漂亮,而且不會破
這讓我想到之前我們訂的旺仔湯包~~
每次蒸的時侯,一不小心就會破掉了


把皮咬破...裡頭果真有很多湯汁
我還嚐試把湯包咬一半,可以拍清楚裡頭的料
結果~~湯汁噴出來了 XD


把湯汁倒出來在湯匙上....很多吧!!

來說說口味~~
我和betty一吃都覺得好吃
就算不沾任何醬汁都很好吃,可以吃出湯包的鮮甜
若要沾醬,可以沾些醬油醋汁搭配薑絲
這樣也很好吃,多了點醋味,更順口


鮮蝦腐皮捲 NTD120
會點這道,是因為betty說想點個蝦子來吃
看了幾樣蝦子料理,最後由我決定了這道鮮蝦腐皮捲

腐皮捲旁邊放的是什麼勒?
是美奶滋啦~~可以沾著吃
不過,我都沒沾就是....一來我沒有很愛美奶滋,二來會胖啦!!


還沒吃,才夾起來就聞到好香好香的味道唷~~


裡頭用料很實在....
滿滿都是料


你看,你看~~蝦子超多的
我在吃的時侯,一直吃到彈牙口感
而造成這彈牙口感是什麼勒?
就是蝦子啦~~蝦子很新鮮,而且還滿大隻的
重點是幾乎每一口都會吃到蝦子
除了腐皮捲外頭油了點外....真的好吃耶


蔥花炸兩腸 NTD80
在點餐時,看到炸兩腸,我和betty都以為是大腸還是什麼下去炸
在店員解說下,才知道是炸油條
想說,沒吃過,還是點來試試好了~~~


可能是現在青蔥很貴吧~~
上頭的蔥放的有點小氣

我還是不太懂為什麼這道要叫炸兩腸?
明明就是粿條包油條呀?


這道也還滿好吃的
粿條中和了油條的油膩感
搭配淡醬油~~吃起來卻意外的爽口
而且油條很脆和粿條的軟形成強烈的對比

今天用餐,隨意點了三道
都很好吃~~
難怪有那麼多人推薦高記不比鼎泰豐差


高記
永康總店:
台北巿永康街3號
02-23419971
02-23419984

復興店:
台北巿復興南路一段150號1樓
02-27519393
http://www.kao-ch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