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北京時,在機場的書局翻閱到
北京的全聚德烤鴨很有名
於是,我和小魏心裡一直惦記著全聚德

可能是我和小魏一直唸,一直唸
老天聽到我們心裡的聲音了
有天下班後,王副總居然說要請我們去吃全聚德耶

全聚德在北京有很多分店
我們選了離我們最近的方庄店
說是最近,開車也開好一陣子呢!!


門面真的搞的很大器耶~~


它的招牌好有古意唷


一進門,就見到旁邊吊著三隻鴨


這鴨有什麼特別勒?
因為還烙上了"全聚德"的字樣

cindy碎碎唸~~
不知各位在吃雞肉,鴨肉時,會連皮吃嗎?
我真的吃不下口
因為,我看到皮上一格格的,就頭皮發麻呀


櫃台弄的好喜氣,好像過年一樣


一旁也有等待區


我們這天是坐包廂
想當然囉,包廂有低消呀
只是,不是我出錢,不知要多少耶....


忘了是什麼茶一壼
別以為茶是送的,這裡可是什麼都要錢的
聽說,在大陸連點茶都要問清楚價格
以免在店員呼嚨下,有可能茶比餐還貴呢!!


連面紙都要錢呀~~


利用全聚德來對句
但...對的一點也不工整吧!!


這天依舊是喝燕京啤酒
但,這個燕京啤酒比在魚頭王酒家喝的好喝多了
想當然,價格也更高呀~~


在大陸好像習慣都要先來盤花生
可能是要下酒吧?!

上菜囉,只是有些我沒有拍到菜名,就請大家自行給菜名囉!!

一看就知道是鴨肝吧
還滿嫩的,不會柴柴的


芥末鴨掌 RMB28
我本來就愛吃鴨掌,所以覺得這個還不錯
配上爽口的小黃瓜,很搭唷!!


這個是鴨的軟骨
吃起來就是硬硬脆脆的口感
吃下肚感覺吃了鈣質<----嗚嗚嗚,我有骨質疏鬆症呀


黑椒燜鴨胗 RMB38
在這裡,想吃點不是鴨的料理
還真不簡單,大部份的菜都跟鴨有關
哈,口味忘了耶 XD


甜蜜蜜 RMB25
這道是強哥硬要點的
只是,一上來,大家很納悶
怎那麼快就上甜點了?
原來,對他們來說,這是屬熱點,不是甜點
所以才會在這時侯上菜


說真的,這個還真的不錯吃
裡頭有包了一些餡料
吃起真的有甜蜜蜜的感覺^^


香麻魚排 RMB38
不懂為何要叫香麻?
吃起來沒有麻的感覺呀


蚝(ㄏㄠˊ)菇蘆筍 RMB38
看起來很油厚...
蘆筍還不錯,算清爽


魚腐芥藍 RMB36
真是的,芥藍也不切一下
一大根很難咬耶


問了服務生這是什麼?
說是魚丸來的?
但...吃起來根本不像魚丸的口感呀
像豆腐多一點....


全聚德福鴨 RMB168
將將...主角上場了


烤鴨上桌,都會有廚師桌邊服務
幫各位片鴨肉


每個人都有一份
甜麵醬+蔥白



接著會上餅皮二份
這二份一份是原味,一份是玉米口味還是全麥的,我忘了
(sorry,因為色差,我自己也看不出 XD)


還送上可以搭配鴨肉一起捲餅皮食用的小菜


也可以夾燒餅


首先上桌的是第一盤鴨
這個是鴨胸,但...只有皮呀~~


雖然不敢吃,還是吃了一塊
吃完我只有一個感覺
油&膩


第二盤鴨肉也上桌了
忘了是那部份的肉了


人客呀~~
有沒有天理呀...皮厚的跟什麼一樣
根本沒有肉吧!!


第三盤鴨肉也上了
但...我怎還是沒有見到什麼肉
而且,我上網有看到,還有人可以啃鴨腿
我們的腿勒?


第四盤鴨就是鴨頭
還有聽說很嫩的鴨肉
但...不知被誰吃掉了
我只知,我都沒有吃到什麼鴨肉啦!!
而且,皮本來就不是我的菜,所以,這個鴨我覺得不好吃啦


肉片下來後
服務生就會問你,鴨架是要外帶呢?
還是要加錢做成別的料理
不然就是上一個鴨架湯

我們是選上鴨架湯<----等一下有會讓人想昏倒的圖
因為,總不可能叫我們帶鴨架回飯店啃吧!!


把鴨肉連同一些小菜捲起來一起食用
服務生看到我的捲法
忍不住跟我說,叫我菜放少一點
不然吃不出鴨的味道
哈...天知道,我就是故意放那麼多菜
不然,都是皮的鴨肉,我怎吃得下口呀~~


哈~~我捲的粉美吧!!


包燒餅感覺也不錯
只是,我好想大器的只包一塊瘦肉呀~~


我喜歡底下有點焦香味


海鮮疙瘩湯 RMB42


這道疙瘩湯,說真的,還真好吃呢!!
不管是味道,還是食材的口感
特別是在吃完了膩口的烤鴨後


鴨架湯
人客呀...這就是所謂的鴨架湯
我努力的在裡頭撈呀撈
沒有就是沒有....
裡頭什麼也沒有啦
只有這白白近似混濁的湯
覺得有點被騙的感覺...鴨架上明明還有一些肉什麼的
結果再回來,只剩這一碗湯
重點是,湯頭也還好而已呀~~~


水果
我只能這麼說,還是台灣的水果好吃啦


cindy碎碎唸~~
全聚德是到北京一定要吃的
吃的只是它的名吧!!
因為,說實在真的不合我的口胃
我們大家邊吃,還邊想念小發財車的烤鴨二吃呀
特別是炒的鴨肉
又香,又辣,好過癮呀~~~


全聚德方庄店
010-67602008
北京丰台區方庄蒲芳路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