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若不說,大家一定遺忘了我的北京遊記還沒有寫完吧!!
其實,我也想就這樣忘記,但....
隨著奧運的腳步近了,讓我想起...對厚,我也有去了鳥巢及水立方呀
所以趕緊翻出照片,整理一下好了...
(在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好多事情都不記得了,我看,再不寫,到時只能貼圖,一點文都寫不出來了 XD)

你拍攝的 IMG_9691。
2008/4/19這天早上,和同事相約要去逛逛烏巢及水立方
因為出發北京太匆忙,根本沒有時間做功課
還好,有張協理這個"偽老北京"帶路,不然,我們還真不知怎去呢!!

我很想把我們移動的路線完整的寫出來
但...怎麼都想不起來呀 XD(真的是年紀大了)

你拍攝的 IMG_9693。
這就是我同行的伙伴
有張協理,小魏還有三位大陸同事

你拍攝的 IMG_9699。
呵呵....熊熊出馬了

你拍攝的 IMG_9697。
單程車票RMB2

你拍攝的 IMG_9700。
我在地鐵車廂裡頭拍這張照片時
全車的大陸人幾乎都往我這裡看(他們可能心想,這個人怎麼怪怪的呀???)

你拍攝的 IMG_9702。
大陸的地鐵是用燈號來表示目前到站的位置

你拍攝的 IMG_9704。
我記得我們從住的地方坐公車到地鐵劉家窰站,坐到某一站後下車,轉乘計程車到鳥巢

一下車就看到這個景象
好像是有人違規,被公安開單,正在求情中
我心想,大陸不是很專制,被開單還可以求情呀???

你拍攝的 IMG_9709。
4月雖然還不到奧運的時侯
但,已有超多人慕名而來
而且,都是大陸人居多....

註:不是cindy的相機太差,也不是拍照技巧不夠好,真的是因為北京的天空能見度有夠差啦!!

你拍攝的 IMG_9706。
那時的鳥巢週邊還沒有建好,處處都還可以見到有工程在施工
而且,無法靠近鳥巢,只能這樣遠遠的拍呀~~
不然,我好想走近抱抱外頭的支架,聽說支架很粗,一個人無法環抱

你拍攝的 IMG_9707。
當然囉~~難得有機會到這裡來
熊熊當然也要合影留念呀!!

你拍攝的 IMG_9719。
我們繞著鳥巢走,發現這個角度人潮比較少,而且可以看到另一個不同風貌的鳥巢

你拍攝的 IMG_9724。
我們去的時侯,鳥巢(國家體育場)已有預賽
可以入內參觀,但是要付費一個人約RMB40~50
費用對我們來說還OK,但...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去觀賽呀....

你拍攝的 IMG_9737。
還是有不少人買票進去參觀比賽

你拍攝的 IMG_9736。
買了票,還要先檢查才可以進入會場
像是水呀,食物,相機等等都不能帶進去

你拍攝的 IMG_9727。
水立方...其實,剛聽到這個名字時
我還以為是"水利方",以為是水利局什麼有關的,想說,怎會用這個奇怪的名字???
原來是我想錯了...
方正的格局,命名為水立方也不足為奇了

你拍攝的 IMG_9728。
外頭像水泡似的外牆,聽說晚上會隨著燈光而變化顏色呢!!
真的好想近距離的摸摸看唷....

你拍攝的 IMG_9729。
嘿嘿....我又來了

你拍攝的 IMG_9741。
遠眺水立方...
人真的很多吶....

你拍攝的 IMG_9740。
遠眺鳥巢...

你拍攝的 IMG_9730。
要一次拍到鳥巢及水立方還真不簡單耶

你拍攝的 IMG_9743。
參觀完鳥巢及水立方,我們要往下個景點前進
途中經過一個路橋...
上頭有很多的公安在維持秩序,叫大家不可以在橋上停留
天呀~~連行都沒有自由,不會吧!!
我不過是停留幾秒拍張照,就被驅趕 XD

你拍攝的 IMG_9720。你拍攝的 IMG_9744。
在鳥巢及水立方的附近有一棟建築
第一眼看到,覺得像是聖火的造型
後來走遠點看,才發現,原來這是一條龍的造型呀<---中國人真的很愛龍耶!!

你拍攝的 IMG_9716。
在要離開鳥巢時,我還看到一個很有趣的事
就有一群穿的花花綠綠的婆婆媽媽
可能從很遠的地方來的吧???
有人主持,有人拍攝,就在鳥巢前,跳起呼口號加油的舞蹈
真是太妙了...中國之大,真是無奇不有呀~~~


同場加映~~給可樂收藏迷
你拍攝的 IMG_0175。
你拍攝的 IMG_0176。
因為朋友有人在收集可樂,請我在出國時,幫忙帶各國的可樂
這次去到北京,因為奧運,可口可樂在瓶身上也有很多奧運的圖騰
工作途中,有經過可樂工廠,牆上有著鳥巢的圖樣
於是,我在飯店附近的商店找尋有鳥巢圖樣的可樂瓶
但,就是沒看到.....
有一天,在客戶那,突然見到客戶的主管拿了一瓶可樂在喝,瓶身就有鳥巢
我一看,眼睛亮了起來,於是借了可樂瓶來端詳
沒想到,客戶主管人超好,去冰箱拿了二瓶送我....真開心吶!!

現在家裡還有一瓶印有鳥巢的可口可樂
還好我有先交待,這個可樂不準喝,我要留著做紀念用的
不然,早就被偷喝了....

北京奧運快開始了
中華健兒們~~~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