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各位,若來到了大溪
說到小吃,想到什麼勒?
我想,不外乎豆干、月光餅、老街上的豆花吧
但...今天cindy要介紹的是一道在地人會吃的小吃~~~臭豆腐


這家臭豆腐...位於大溪車站附近
若從車站方向往巿場走,就在你的右手邊
我有注意一下旁邊店家的門牌
應該是大溪鎮中央路126號
這家臭豆腐,是沒有任何的招牌
但是老闆娘已賣了30年左右了....
從小姐開始,跟著媽媽一起賣,一直到現在囉
一家臭豆腐攤子,可以賣那麼久
可想而知,口味一定是不錯的...才可以生存那麼久
起先只是自己家會去買...
後來和住附近的鄰居,朋友聊到....
發現,大家也都是從小吃到大耶~~
而且大家都是吃這一家
(車站旁也有一家,但我朋友去吃過,還是覺得這家好吃)
老闆娘很好笑耶,看到我在拍照,還故意走到旁邊的攤子去
大溪人...生性質樸害羞咩~~


這裡,除了臭豆腐外
也有蘿蔔糕
有沒有發現,它的臭豆腐感覺上,比外面的還大塊呢!!


也有炸地瓜簽餅...
這個很妙唷~~
吃法和臭豆腐一樣
切成小塊後,一樣會淋上醬汁及加上泡菜
而不是像外面灑上胡椒粉後,就直接啃了


臭豆腐 NTD35

哈~~其實,cindy很少在這裡吃
都是買了就回家了
但為了拍出美感...
還特地請老闆先用盤子裝,讓我拍照
而老闆娘也阿沙力的答應了^^
注意看一下,泡菜量很多吧...
我有研究過~~
一般在其他地方買臭豆腐時,老闆夾泡菜時
都還會抖一下,讓多餘的泡菜自然落下
但~~這個老闆娘,給泡菜都不手軟
都是夾一次...不夠,再夾一次
若你要求泡菜多一點,也是二話不說,就再加囉~~


換個角度再拍...
因為是炸完再切的...
所以,可以發現豆腐內部,感覺飽有水份
不會炸到乾乾的
一直沒有講到口味如何厚~~
我覺得是豆腐+泡菜+香菜+醬汁整個味道的混合
就是一個字~~讚
是一種平凡中難以形容的美味

有機會大家來到大溪
也可以有多一種選擇
cindy也曾帶朋友來吃過....
都是頗受好評呢~~~

大溪臭豆腐
大溪鎮中央路126號旁的騎樓
營業時間:am 7:00~ pm 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