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cindy爸生日
我本想說要買個蛋糕,但我爸說不用
只要買個他想要的東西就好了....
是菸啦~~我們幾個小孩一人送了幾條,這樣應該可以抽很久了吧!!
(抽菸對身體不好,所以能不抽還是不要抽的好,而且菸好貴唷,一包菸差不多等於一個便當耶 XD)

雖然今天是我爸生日
但因為開心,所以他還是下廚煮菜給我們吃
(強調一下,是我爸媽一起煮的啦~~不然大家會以為我媽不會煮菜呢!!)


豬腳麵線
生日怎能沒有豬腳麵線!!
聽說這個豬腳滷的非常入味,而且超Q的
看我這樣說,就知道我沒有吃啦
怕胖~~怕胖~~

信相喜歡吃皮or肥肉的人,看到這個,口水都會流下來吧
我有時都會故意把皮弄掉
結果每次都會被唸,豬腳不吃皮要吃什麼呀 XD


炒山蘇
這個山蘇是我今天和我媽上巿場時買的
因為我突然好想吃山蘇唷


山蘇炒豆鼓小魚乾我還滿愛吃的
而且,我要多吃小魚乾
因為.....我有輕微的骨質疏鬆症啦!!
我也不知為什麼,我很少喝茶及咖啡
但體檢時,卻說我有輕微的骨質疏鬆症 XD


蝦捲
這個也是早上去巿場買的
老闆說,這本來就是熟的
所以只要稍微煎一下,就可以食用了


裡頭真的有蝦子唷
而且,整個味道還不錯


甜豆炒干貝
一小包甜豆要50元,這樣算貴嗎?


這甜豆好好吃唷,裡頭的豆子飽滿,而且又脆
那個白白的是什麼勒?
是干貝啦~~因為數量不多,故意切小塊的啦!!


糖醋白鯧魚
這條白鯧魚真的很大耶
寬度比我二個手掌合併還要大
我愛吃魚,光我一個人,差不多吃了有1/3條魚吧
而且,這魚肉還滿有彈性的,肉又厚,沾上醬汁,不知不覺就吃掉一大半了
連我弟不愛吃魚的人,都吃了不少呢!!


丸子湯
這丸子可不是外面買的丸子唷
貼完圖後,我才發現,我之前也有介紹過這道
考考大家,知道是在那一篇嗎?


一顆丸子大小差不多就是一碗的量了
因為丸子是自己做的,非常鮮美
所以煮湯時,只要加些薑絲去煮就很美味了
而且,今天的薑好辣唷
對於我和我哥來喝這道湯,是最適合不過了....因為我們二個都感冒了 XD
熱熱的,又帶有薑的辣,喝下去,整個人都暖了起來


丸子真的是真材實材
裡頭有豬絞肉,魚漿,荸齊,芹菜末去混合
因為食材都是新鮮的,所以只要一咬下去就可以知道它的鮮美
加上荸齊脆脆的口感,真的好吃

上週日回外公家幫外公過生日時
我爸就有做這個丸子回去煮湯
大家直誇我爸手藝好,做的這個丸子超好吃
我通常都是只吃一顆,因為真的很大一顆,吃一顆就半飽了
而我表姐夫還一次吃了三顆....


給大家看一下丸子還沒煮湯的樣子
我爸都會一次做多一點的量
然後冰在冷凍庫
要吃的時侯,再拿出來煮湯


其實,這樣的丸子也可以拿來炸
只是,我爸說,因為這食材都是很鮮美的
用來炸太可惜了
煮湯比較可以吃出裡頭的滋味


沒錯,這丸子就是要做那麼大一顆
因為大顆在煮湯時,才不會把丸子的甜味都煮出來
裡頭才會保留丸子那鮮美的滋味


謝謝各位的收看
晚餐桌上....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