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小小雜唸一下~~~
上週五排休,下午睡了個午覺起來後,我居然發燒了
而且發燒前,我嚴重畏冷,雖然躲在被窩裡,卻一直覺得冷
打了針,吃了藥....燒退了
星期六半夜,我又畏冷了...一整個晚上無法睡,一直發抖
果不其然,星期日早上一醒來,我又再度發燒
星期日真的好多診所都沒開唷....
逛遍大溪,只有一家有開
而且人爆多,光是等待就差不多快二個小時,看完都11點多了
偏偏這天,我們又要回外公家替外公過生日
等我們到的時侯,大家都說,怎那麼晚才來呀....
拍謝啦~~因為我趕流行,得了流感,去看醫生才會這樣
大伙忙著準備料理,而我則是找地方睡覺....
哈,在我睡著時,隱約聽到我阿姨的孫女說....
吼~~cindy騙人,說要來,結果沒來(因為沒人跟她說我在睡覺)
嘿嘿...因為我每次都會陪她玩,看電視,所以她喜歡我去
大家都說我們二個是麻吉呢(相差好幾輪的麻吉 XD)
説了這麼多....重點是要叫大家要注意身體啦!!
天氣真的很詭異,千萬不要生病了~~~

步入正題~~~
在回外公家時,阿姨給了我們一大包新鮮的洛神花及一罐洛神花蜜餞
因為我吃了藥,一直覺得嘴巴沒味道
所以看到這個蜜餞,我二話不說,就打開來吃
好好吃唷~~酸酸甜甜的,而且還有一點梅粉的味道
而那一大包新鮮的洛神花是阿姨現摘,要給我媽做蜜餞的
本來我媽懶得做蜜餞,想要曬乾煮茶喝
但阿姨看我愛吃,就叫我媽不準拿來煮茶,一定要做成蜜餞

金害,因為一回家我就去睡覺了
等我起床,我媽已在清洗洛神花了,我根本來不急拍新鮮的洛神花了


阿姨給的一大包洛神花,一共做成三罐多的蜜餞
阿姨有交待,要放個幾天才會入味


剛做完的隔天,我就忍不住打開來看看了


當然,不只有看,也要吃吃看
這時的洛神花還沒有完全的入味
而且,我媽在用塩醃的時侯,搓揉不夠,所以口感有點硬


這是阿姨做的洛神花蜜餞
味道有入味,而且還保有脆度
酸酸甜甜,忍不住就會一直吃
一罐,二天內被我清光....哈哈哈


這天飯後,我媽叫我試試她做的洛神花蜜餞
前幾天買盛發芒果乾時,小芷有給我一包洛神花干的試吃包
剛好可以拿來比較看看

我媽做的顏色明顯比較好看(純天然,沒色素唷)
盛發的顏色很暗沈


先試吃盛發的洛神花干
口感有點軟,而且味道好奇怪,我也形容不出來怎麼個奇怪法


再來試試我媽媽做的
哇~~好好吃唷,雖然和我阿姨做的相比,硬了點
但脆度還是有的
而且,甜味及粉梅的味道完全入味
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唷!!

這次除了我試吃外,我哥也有加入試吃
我哥也是說我媽做的好吃
而且,他一次就吃掉半罐耶....
我媽在一旁聽我們兩個說好吃,還在一旁比YA!!
大喊~~~成功!!
真是笑死我了.....
還說下次再做,她就知道怎麼改善偏硬的口感
呵....不知阿姨家還有沒有洛神花吶!!
可以讓我媽再次展現她的手藝~~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