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63
6/20那一天,我家來了五隻孔雀魚及三隻蝦子,到現在剩三隻魚(一公二母)及一隻蝦,養了三個多月,魚也越長越大,我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看魚吃飯,還有幫魚換水,最近,有一隻母魚的肚子超大的,我天天在期待牠生小baby,特別是這幾天,我一直覺得魚的屁股黑黑的,感覺好像要生了,但我哥覺得我想太多了XD



DSC01466
這張是9/22拍的,你看魚的肚子真的很大對吧

IMG_4207
蝦子身上好像長青苔耶,變的有點綠綠的XD

DSC01488
昨天晚上,我在餵魚時,還沒有什麼異樣,今天早上要出門前,按照慣例餵魚,奇怪??魚的肚子怎麼不見了,再仔細一看,哇~~我的魚生小baby了耶,害我忍不住大叫,而且還衝到樓上去拿相機拍照:P

不知道是不是早上才生的,因為早上我看到的小魚都一直在底停留,而且身體感覺有點扁且透明,大家都說,大魚會吃小魚,所以要隔離,但我要上班,根本沒有時間弄,後來打電話回家問,我哥及我媽都有看到小魚被大魚吃掉,所以他們就幫我把大魚先撈出來,呼~~還好,不然我很害怕我回家時,小魚都被吃光了XD

IMG_4209
我也不知道這一胎魚媽媽生了幾隻魚,目前我看到的好像有16隻左右(我也不是很確定,因為有點難數)看著這麼多小魚游來游去,真的好可愛唷

IMG_4203IMG_4215
剛生出來的小魚,眼睛很明顯,長的有點像蝌蚪:),之前魚的便便都是紅色的,但不知為什麼,剛生完的魚居然解黑便,我研究了一下,發現那個好像不是便便,反而像是一些在肚子中早么的小魚,及一些髒東西呢

今天下班後,我本來打算五點一到就要衝回家看魚,但工作有點忙,所以耽擱了一下,回到家後,我媽轉述我爸所說,他覺得我五點一到一定會趕快回家,時間到了七點,我還沒回家,我爸改口說。。。我一定是去買東西了,買東西幫魚媽媽做月子了XD

好唄,為了慶祝魚生小baby,晚上就買pizza來慶祝一下吧~

IMG_4219
海陸雙霸王

IMG_4218
川味椒麻雞

其實家裡很少吃pizza,因為我家附近並沒有pizza店,要吃pizza就要到八德或是龍潭去買,感覺有點麻煩,最近在僑愛開了一家必勝客,以後要吃pizza就方便多了^^

我點了厚薄二種餅皮,大家都覺得厚的吃起來有Q度,比較好吃;新口味的川味椒麻雞還不錯吃,只是我怕明天站在體重計上會哭,所以不敢多吃XD




7-14.gif 
2010/10/6

話說第一隻母孔雀魚生小 baby後,我就在期盼第二隻母孔雀魚也趕快生小baby,昨天晚上在餵魚時,我媽說另一隻母孔雀魚好像要生了耶,因為牠的屁股黑黑的,我還想說不太可能,因為牠的肚子還滿小的,可能還要等個幾週到一個月吧~

但。。。今天晚上要餵魚時,發現母孔雀魚的肚子不見了?但我找了找,魚缸裡頭沒有半隻小魚,只有看到母孔雀魚解的黑色便便,不知到底是生了小魚被大魚吃掉勒?還是流產了?

說真的,心裡還滿失望的,早知道早上餵魚時應該要注意一下,而不是只是丟飼料下去。唉~再想也沒有用,我看我得去買一個生產箱,免得生出的小魚都被大魚吃光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