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83
今晚是平安夜,明天就是耶誕節了,而國曆及農曆新年也緊接在後,不知大家想好怎麼過節了嗎?每到節日,我想大家一定很苦腦吧!想去外頭用餐,又害怕人潮而訂不到位,而且吃一頓飯,小朋友又不知要出走多少張了XD。其實,只要花些心思,在家也可以享受過節的氣氛,又不用去外頭人擠人。今天cindy要介紹一道菜及一個甜點,讓大家在家也可以輕鬆做,讓情人or家人,都可以感受到甜蜜的滋味唷^^

喜洋洋之白蘭地佐乾煎白蝦

DSC03663
材料:白蝦、洋蔥末、蒜末、豆瓣醬、蕃茄醬及白蘭地酒

註:蝦子要先經過處理,把鬚鬚及蝦頭尖尖的地方剪掉(這樣賣相比較好,而且蝦頭前端有部份比較髒,剪掉後去拌炒,才不會有雜質)然後在背上開一刀(這樣比較好食用也比較能入味)

page
1)倒油,然後把蝦子放到鍋裡頭乾煎,雙面煎到八分熟可先起鍋
2)洋蔥末及蒜末先拌炒,炒到香氣出來
3)步驟2炒香後,倒入煎好的蝦子拌炒一下
4)倒入白蘭地酒去嗆
5)加入豆瓣醬及蕃茄醬(為了防止手忙腳亂,可以事先把豆瓣醬及蕃茄醬先預調好,就可以一次倒入)再炒一下。豆瓣醬是鹹味的來源,若是不夠鹹的話,可以加些塩巴再去調味
6)完成

DSC03683
你看,就這麼簡單幾個步驟,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就完成了~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不擅料理,但今天這個喜洋洋之白蘭地佐乾煎白蝦真的很簡單,而且紅通通的蝦子,很有喜氣呢!

DSC03675
一道美味的料理,除了料理的手法外,裝飾也是很重要的,若你無法像我這樣弄出一朵花(喂~是你弄的嗎?我看是你爸媽弄的吧XD),只要簡單在蝦子上頭灑些香菜葉,也很OK的

DSC03684
鮮甜的蝦肉伴隨著白蘭地的香氣,真的很享受呢~



白蘭地酒葡萄乾巧克力

DSC03856
上次參加了簡單動手做甜蜜聖誕禮~當可可歐遇上白蘭地的活動,看著kelly老師製做巧克力,也讓我想到,把巧克力再度與白蘭地酒做一個結合,來個大人式的甜蜜禮物:P

這個巧克力又更簡單了,首先把葡萄乾用白蘭地酒去浸泡,讓葡萄乾充份吸收白蘭地酒

page-1
先利用隔水加熱把巧克力融化,再來把準備好的模型注入一半的巧克力,在其中放上一顆泡了白蘭地酒的葡萄乾,然後再把巧克力填滿模型,待巧克力冷卻後,就可以脫模

DSC03879
收到這樣一個巧克力,不但可以感受到你滿滿的心意,而且甜甜的巧克力加上有酒香的葡萄乾,不但甜了嘴,也為彼此的情感再度加溫呢~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tl.com.tw/home/hom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