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68
榮興海產小吃店用完餐後,我哥說要走海岸線繞到宜蘭再回家~


DSC01069
之前老聽大巫的爸爸說要去大溪漁港買魚,我心裡一直很納悶?我們大溪沒有漁港呀?更沒有賣什麼漁獲呀?原來呀~在宜蘭有一個大溪漁港啦:P

我們這天也來到大溪漁港瞧瞧,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貨....我們大約下午時分抵達,剛好有一艘船進港,所以港口處可是熱鬧的很呢!

DSC01071
要能在海上討生活也很不簡單,首要克服的就是暈船了:P

DSC01074
我很好奇怎麼下貨?就衝到前面去看,原來很多漁獲都已分類好了,並且裝成一簍簍的,只要把每簍吊起,再交由岸邊的工作人員拖走即可

DSC01073
我看到工作人員一直從船上把一些東西裝到籃子裡,我想這些應該是網魚時,跟著大魚一同被撈起的一些小魚小蝦之類的東西吧!

DSC01075
想要新鮮的魚,這時來就沒錯了,很多都還是活跳跳的呢!逛了一圈,認識了許多魚種,只是因為我家冰箱裡還有很多魚,所以我們就沒有買了~

DSC01081
除了魚以外,還有不少攤位在賣這樣現燙的小捲

DSC01082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品種,只知一斤120元

DSC01083
這又是另一個品種的小捲,肉質吃起來較Q,這種一斤180元

各買了一斤才發現,怎麼這麼多呀?我記得之前去新竹漁港時,一盒才沒幾條就要150元了說XD

DSC01085
一旁也有在賣鯊魚煙,印象中巿場在賣都不便宜,沒想到在大溪漁港,100元可以買到一大盒呢!

這個部位是尾端,吃起來較Q

DSC01086
這是肚的部份,吃起來較軟

DSC01080
漁巿場中居然有在賣蓮霧,而且這個蓮霧超大一顆,大約有手掌這麼大,所以這個蓮霧就叫『巴掌蓮霧』

DSC01095
這裡也有不少攤位在賣海膽,而且不少人都是現場打開就吃起來了呢!

DSC01088
除了生的漁獲外,這裡也有賣一些熱食,逛累了,可以坐下來吃吃東西

DSC01090
因為聞到地瓜蝦餅的味道很香,所以也買了一塊來試試,但吃起來就酥酥脆脆的,有吃到蝦子的香氣,但吃不太出來地瓜的味道就是了!

DSC01094
宜蘭的潤餅冰淇淋很有名,來到這裡,當然也要吃一下囉~

DSC01096
我還滿喜歡這樣的組合,潤餅皮裡頭包著冰淇淋、花生糖及香菜,吃起來還滿過癮的:)

DSC01098
要離開時,我看到地上放著一堆堆像這樣的東西,我哥說這是一些不要的東西,會被做成肥料之類的東西

DSC01099
我們還繞到宜蘭巿區,因為我想要吃愛玉冰:P

吃完愛玉冰,我哥推薦去蜜之鄉蜜餞,一到門口時,我才發現,唷~~這家我之前也來買過幾次呀!我覺得蜜之鄉的服務態度超好,東西都可以試吃後再決定要不要買,而且試吃不小氣唷!

DSC01100
一進到蜜之鄉,店員就會送上金棗茶,你說服務有沒有很好~~

DSC01102
DSC01103
在蜜之鄉旁邊的停車場裡頭,我看到一株芒果樹,可惜還沒熟(喂,你想做什麼?)看到芒果表示,夏天來囉...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